肌肉醫美國際新趨勢 非侵入療程打造肌肉新美學

彭賢禮醫師說,盆底肌是核心肌群,卻常被忽略,可透過凱格爾運動來加強鍛鍊,而新式HIFEM磁能椅就是透過電磁波來幫助強化盆底肌,模擬凱格爾運動時牽動的肌肉,療程時不用脫褲,但建議穿寬鬆的褲子,可幫助改善泌尿、生殖等問題。

「肌肉美學是醫美最後一塊拼圖!」針對國際醫美新趨勢,皮膚科診所院長彭賢禮分析,近來曲線雕塑風行,要達到最完美體雕效果,除減脂與皮膚緊緻,肌肉也要一併強化,近來興起的高強度聚焦磁能技術,以非侵入式治療進行100%極限肌肉鍛鍊,由內到外完整雕塑曲線,他直言是完成體雕的最後一塊美學拼圖。

全球醫美瘋體雕 肌肉醫美是最後一塊拼圖  

彭賢禮醫師表示,醫美全球趨勢是體雕,根據國際整形外科統計,第一名是胸部,第二是抽脂、腹部整形,不過還是以侵入式治療為主。

近來非侵入式治療興起,包含冷凍、雷射減脂等,注重脂肪,後續也針對皮膚鬆弛有所著墨。然而彭賢禮醫師提到,肌肉不夠緊實,仍會影響整體美感線條,肌肉美學是過去忽略之處,更是非侵入式體雕的重要拼圖。

 「肌肉極限運動減脂計畫」 能依計畫增肌減脂雕出精實腹肌

針對高強度聚焦磁能科技發展的「肌動減脂計畫」,彭賢禮醫師說明,是透過高強度電磁波,將磁能轉成電能,並刺激運動神經元,啟動肌肉收縮,研究發現,可達100%極限收縮。他解釋,「運動很難讓肌肉完全收縮,動作時許多肌肉並沒有被啟動,例如很多人走路沒有啟動臀肌,會變成拖著腿走路。」

高強度磁能技術即可幫忙啟動肌肉,彭賢禮醫師說,研究顯示,「肌動減脂計畫」可以增加肌肉,也可以使肌內脂肪以及局部脂肪減少,是一般運動難以達成的效果。

新式磁能椅鍛鍊盆底肌 幫助改善漏尿功能

另外,高強度磁能技術也能針對人體盆底肌運動的收縮運動 ,在28分鐘內鍛鍊肌肉的療程中,可達成上萬次的訓練效果。彭賢禮醫師指出,盆底肌像吊床一樣負責維持hold住骨盆附近的臟器、泌尿生殖道等,因此與生殖泌尿功能有關,如果盆底肌無力,可能導致漏尿、頻尿、性功能障礙等問題產生。

 

 

彭賢禮醫師說,盆底肌是核心肌群,卻常被忽略,可透過凱格爾運動來加強鍛鍊,而新式磁能椅就是透過電磁波來幫助強化盆底肌,模擬凱格爾運動時牽動的肌肉,療程時不用脫褲,但建議穿寬鬆的褲子,可幫助改善泌尿、生殖等問題。  

高強度磁能療程分別以肌動減脂計畫為4次,1次療程時間30分鐘,而「新式磁能椅」完整療程為6次,每次間隔48小時,1週可2-3次,2週可完成療程,過程舒適且安全。彭賢禮醫師提到,「肌動減脂計畫」長期會顯現成果,兩技術在半年後可以考慮維持性療程,根據個人狀況規劃。不過醫師也提醒,一般人較少鍛鍊盆底肌,須注意別訓練過度,應間隔48小時再治療。  

肌肉醫美趨勢 醫:普遍化、擴大化

至於未來肌肉醫美趨勢,彭賢禮醫師認為會逐漸普遍化,且在安全範圍內,治療區域會更加擴大,例如美國FDA已核准手臂以及小腿等小肌群適應症,肌肉醫美已風靡歐美地區,根據Realself統計,肌動減脂療程在美國的關注度 2019比2018成長了450%。另外,醫師也說,許多彎腰駝背等問題,往往是長期肌肉運用不當造成,需要復健、骨科醫師治療,並配合適當矯正運動,鍛鍊核心肌群及矯正姿勢而最新的肌肉醫學技術則可做為輔助,兩者結合便能維持最健康優雅的體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