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幼小童口罩 超商、eMask系統皆可預購

24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羅一鈞醫療應變組副組長說明【第15期實名制口罩8月24日至26日開放預購,小童及幼幼口罩一定買得到,請至網路(eMask)或超商預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開學日逼近,許多家長正積極準備口罩存量,因孩童容易遺失、髒汙,一天用量都不只一片,就有家長反映,幼兒園一天至少要準備3片才夠,但藥局都買不到實名制的兒童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羅一鈞醫療應變組副組長表示:「8歲以上兒童口罩,各藥局都有實名制在販售,帶健保卡就可以買,8歲以下幼幼跟小童口罩,目前只有在超商機台或eMask系統可預購。」

開學在即 已協調廠商增量優先徵用

指揮中心進一步指出,8/31開學在即,對於需求較大的幼幼平面及兒童口罩,已請經濟部協調廠商增產,優先供政府徵用,並已增加每週配送兒童平面口罩至藥局的數量,同時也增加配送幼幼平面、小童立體口罩等至超商的數量。

8歲以下口罩26日前預購 開學可拿到

羅一鈞說,2至4歲的幼幼平面口罩,及4至8歲的小童立體口罩,可透過eMask系統上網登記預購,或持健保卡到四大超商Kiosk機台登記預購之後,再到預定門市領取,一定買得到;另藥局及衛生所亦販售6至12歲適用的實名制兒童平面口罩。第15期實名制口罩預購,自即日起至8/26受理登記,每位兒童每14天10片,請家長們把握機會,預購並完成繳費後可於8/31起至9/13止至指定之通路門市領取,剛好開學可以領用。

指揮中心也強調,實名制口罩政策將持續實施至今年12月底,一定會確保民眾都買得到價格合理的口罩,政府也會努力作好防疫,請民眾無需搶購囤積口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