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醫療啟航! 疫情風暴擴大臺灣醫療新市場

為在後疫情時期超前部屬,以利疫情過後協助國內醫療服務業者快速回到國際市場,開拓國際商機。外貿協會於109年8月10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辦理「後疫情時代:臺灣國際醫療再出發」院長座談會,一共邀請3位國際醫療產業專家,與12家醫院院長共同座談,並將針對國際醫療未來市場、數位轉型及創新模式進行討論與分析。

台灣防疫,國際肯定!為在後疫情時期超前部屬,以利疫情過後協助國內醫療服務業者快速回到國際市場,開拓國際商機。外貿協會於109年8月10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辦理「後疫情時代:臺灣國際醫療再出發」院長座談會,一共邀請3位國際醫療產業專家,與12家醫院院長共同座談,並將針對國際醫療未來市場、數位轉型及創新模式進行討論與分析。

臺灣防疫受國際肯定 打造線上國家防疫館

台灣的醫療服務在國際間早已享有盛名,2019年來臺就醫的外籍人士已經超過38萬人次,創造產值超過新台180億元。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今年透過網路辦理醫療的線上座談會,教導正為疫情所苦的國家如何防疫,免於擴大疫情。基於此信念,於六月份推出臺灣線上國家防疫館,整合醫療資源、產業資源,將從SARS累積的防疫經驗在防疫館中,該線上國家防疫館為全英文網站,希望能為全世界飽受疫情所苦的國家提供最即時的服務,並針對醫療人員、政府、民眾、企業等提供防疫經驗、防疫知識、防疫產品、防疫技術。

推動數位轉型 開拓特色醫療產業 

台大醫院吳明賢院長會中指出,臺灣的防疫醫療必須有所改變,目前針對國際交流、行銷活動、醫療產業、新南向服務中心、國際病人就醫這五項新政策推動改變。林口長庚醫院馮思中副院長及成大醫院國際醫療中心主任許以霖,針對新興市場推動國際醫療服務分享過去的經驗,鼓勵業者未來除了中港澳及新南向市場外,也可以朝向因疫情醫療體系匱乏的歐美、中東及非洲等地區,加強推廣臺灣特色醫療服務。

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則對臺灣國際醫療數位轉型的議題,與臺北榮民總醫院副院長陳適安、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陳穆寬、北醫附醫院院長陳瑞杰及秀傳醫療體系副總裁葉永祥進行座談及交流。因應醫療交流技術進步,經濟提升與人口結構高齡化,醫療界數位轉型已刻不容緩,比如遠距醫療、視訊探病、遠距諮詢中心等,擴大國際醫療領域。

中華經濟研究院李淳博士則是與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高醫附醫院院長侯明鋒、馬偕醫院副院長洪大川與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則針對臺灣國際醫療創新模式進行分享交流,希望能善用高科技和數位媒體把臺灣的醫療實力推展出去,全球能早日度過疫情風暴。

創新行銷模式 打響臺灣醫療品牌

座談會中,參與業者包括醫療院所、醫療、藥品、旅遊業者與公部門代表,與會專家針對疫情過後國際醫療再出發,均認為創新模式及數位轉型是不可避免的趨勢,未來也可向非洲及中東等市場加強推廣臺灣的國際醫療服務,外貿協會黃志芳也期許可以將外貿協會過去3年來推動數位轉型的經驗與醫療服務業者分享,在後疫情時代的期間建立屬於臺灣的醫療品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