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餵母乳前 這件事沒做到恐增寶寶感染風險

透過「響應哺乳‧當我們『手』在一起」活動中,特別宣導洗手重要性,溫馨提醒媽媽接觸及哺餵寶寶之前,應當將雙手清洗乾淨,才能避免寶寶感染。

新型冠狀病毒(COVID – 19)疫情於全球肆虐,為提醒寶寶照顧者,保護親親寶貝前洗手是防範感染不可少的觀念,彰化基督教醫院1日舉辦2020年「國際母乳週」活動,特別結合洗手宣導,讓民眾了解母乳哺餵與加強洗手是保護寶寶健康的兩項重要方法,並呼籲共同締造友善支持母乳哺育環境,孕育健康下一代。

母乳滿足寶寶生、心理需求 也助媽媽恢復身材

彰基兒童醫院院長陳家玉醫師表示,「母乳」是上天賜給寶寶最好的禮物,不但方便經濟、容易消化,更能提供寶寶更好的健康成長條件,增強寶寶的抵抗力,同時滿足寶寶的生理及心理需求,也能幫助媽媽身材恢復。

積極推廣母乳哺餵行動 事前洗手孕育健康下一代

然而,彰基係母嬰親善醫院,藉由醫院積極推廣,讓更多家庭及社會大眾參與,共同支持母乳哺餵行動,並透過「響應哺乳‧當我們『手』在一起」活動中,特別宣導洗手重要性,溫馨提醒媽媽接觸及哺餵寶寶之前,應當將雙手清洗乾淨,才能避免寶寶感染。

用實際行動支持 哺餵母乳有3期望 

彰基用實際行動支持母親以「母乳」哺餵自己的孩子,期望能達到(一)創造家庭與社會支持哺乳的風氣,鼓勵媽媽分享知識和經驗,使媽媽了解哺餵母乳的重要性並獲得信心,以持續哺餵母乳;(二)支持婦女母乳哺餵與工作並存,創造友善母乳哺餵環境與氛圍;(三)宣導洗手重要性及正確性,以減低傳染病的傳播,有效維護個人及寶寶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