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更多口腔癌友找回希望! 陽光基金會發起籌募服務計畫

為幫助更多病友努力抗癌,陽光基金會正籌募「口腔癌病友服務計畫」,邀請民眾能小額捐款支持。

為幫助口將癌病友重拾原本日常生活,陽光基金會每年都會提供口腔癌病友身心重建服務,陪伴他們積極復健,並找回人生希望。陽光基金會北區中心主任王佩珊指出,許多人因罹患口腔癌,不僅得承受疾病之痛,也造成家庭面臨困境,透過基金會的專業團隊協助下,提供病友在營養、經濟、復健、心理等服務,幫助他們有機會回到生活常軌。

口腔癌四期術後顏面損傷 嚴重影響日常生活

一名總舖師阿德大哥,因工作交際緣故長期抽菸且嚼食檳榔,12年前確診口腔癌四期,並接受手術治療,但術後造成的顏面損傷、無法吞嚥、口齒不清等困難,嚴重影響日常生活,不僅長達三年不願出門,甚至一度讓阿德大哥失去求生意志,所幸經女兒邀請接受陽光基金會服務,才讓阿德大哥重啟希望。

陽光基金會介入協助 病友重拾人生希望

如今,阿德大哥也發揮專長在基金會為病友打造營養食譜,更發願成為陽光口腔癌宣導志工。阿德大哥表示,自己來到陽光基金會看到許多同樣遭遇的病友,才知道自己其實不孤單,透過陽光社工和治療師協助下積極復健,也讓自己走過以前的自己,成為現在全新的自己,也希望能成為宣導志工一員,幫助更多病友找回人生希望。

口腔癌病友服務計畫 響應民眾小額捐款

為幫助更多病友努力抗癌,陽光基金會正籌募「口腔癌病友服務計畫」,邀請民眾能小額捐款支持。王佩珊主任強調,基金會每年提供逾1700位口腔癌病友身心重建服務,成功幫助不少病友穩定病情,重拾原本生活,可望大眾能一起響應,幫助更多病友抗癌成功實現心願。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