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維生素C食物

維生素C是人類的必須營養素,屬天然抗氧化劑,能夠增強人體抵抗感冒和流感的能力。大家最熟悉的維生素C食材就是橘子,然而,中等大小的橘子僅含69.7毫克的維生素C,一些研究指出,許多其他常見水果和蔬的維生素C含量比橘子還高。大家不妨試試以下這些超級食物。

辣椒

半杯切碎或切成小塊的辣椒可提供107.8毫克的維生素C,此外,辣椒素可幫助緩解關節和肌肉疼痛。

紅甜椒

一杯切碎的紅甜椒所含的維生素C含量比橙甜椒的190毫克高出近三倍。紅甜椒也是維生素A的重要來源,可促進眼睛健康。

青椒

一杯切碎的青椒所含的維生素C為120毫克,雖然比其他甜椒的維生素C來得少,但仍然是每日建議攝取量的200% ; 青椒也是纖維的重要來源。

羽衣甘藍

一杯羽衣甘藍所含的維生素A和K是每日建議攝取量的兩倍之外,它還提供了80.4毫克的維生素C,以及大量的礦物質和脂肪酸。

這種十字花科的蔬菜可提供132毫克的維生素C和一拳填充纖維,每份僅消耗30卡路里。 另外,西蘭花可能具有預防癌症的特性。

青花菜

這種十字花科的蔬菜可提供132毫克的維生素C和大量纖維,每份的熱量卻只有30卡路里。另外,青花菜可能具有預防癌症的特性。

木瓜

研究表明,木瓜有助清除鼻竇、提亮皮膚並增強骨骼,每一杯木杯可提供88.3毫克的維生素C。

草莓

一杯這種超級水果含有84.7毫克的維生素C以及大量葉酸和其他可促進心臟健康的化合物。草莓還有一個附加的好處,那就是有助美白牙齒,而且是天然的喔。

白花椰菜

無論是烤、蒸還是搗碎,吃一小碗白花椰菜就能提供127.7毫克的維生素C、5毫克的纖維和5毫克的蛋白質。

球芽甘藍

這些小小高麗菜中含有預防癌症的植物營養素和纖維以及74.8毫克的維生素C。如果不喜歡它們的苦味,可以試試用烘烤的方式使其呈現自然甜味。

鳳梨

鳳梨除了含有78.9毫克的維生素C外,還含有可幫助分解食物和減少腹脹的鳳梨酵素。此外,鳳梨酵素還具有天然抗發炎作用,可幫助劇烈運動後更快速地康復。

Reference : 

12 Foods With More Vitamin C Than Oranges

參考資料:超級維生素C食物 https://pse.is/VGEZ9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