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熱卻不流汗 小心中暑
全台熱翻天,台北最近氣溫已破紀錄連續7天上看37度高溫,對於從事戶外工作者,面對如此酷熱的天氣型態,可得要小心中暑;北市聯合醫院災難醫學科主任洪士奇提醒,如果發現全身熱,卻不流汗,或是有惡心、嘔吐等症狀,就已是中暑前兆,應該要立即去陰涼處,並且補充水份,以免發生熱衰竭。
 
暑假來臨,一連碰上炙熱的天氣,中暑的案件頻頻發生,洪士奇主任表示,最近高雄與台南就陸續發生13人中暑案件,其實,會發生中暑,大多是心血管疾病者較會發生;因為天氣熱,會使血管擴張,大腦中樞會讓身體在天氣熱時排汗,如果不排汗,就有可能會導致中暑,嚴重時甚至會發生熱衰竭死亡。
 
洪士奇主任指出,尤其是許多在戶外工作者,在大熱天裡,很熱,但卻不會排汗,就要小心是中暑的前兆;此外,惡心、嘔吐或是暈眩的症狀出現,也是中暑前兆,都要注意。
 
洪士奇並提醒,大熱天易流汗,流太多汗也易導致電解質流失,鈉離子流失過多,會導致全身抽搐,所以,如果流太多汗,應多補充運動飲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