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易染皮膚病 亂用藥易生併發症
夏天是皮膚病容易好發的季節,包括癬、汗斑、胯下癢等都是易好發的傳染疾病;新樓醫院皮膚科主任黃靖媛表示,每個人的症狀會因體質而不同,許多病患初期常自行購買藥物等來塗抹患部,要注意如果未對症下藥,很容易就產生併發症。
 
癬的症狀對於很多病患而言,有的會劇癢,有的則不會,建議接受專業皮膚科醫師的檢查和治療,否則引起併發症,嚴重時可能會引起發燒、持續性的疼痛等細菌感染;黃靖媛說,常見的併發症像是刺激性皮膚炎、過敏性皮膚炎或是因搔抓等造成潰爛,病患絕不能忽視嚴重性。
 
另外,又稱為花斑癬的汗斑也常為病患帶來困擾,不但會呈現棕色、深褐色等卵圓形糠狀落屑斑塊,復發率也高達6成以上;黃靖媛說,但不用過於擔心,通常口服藥或接受治療2周就可痊癒,重要是能夠懂得預防,包括保持皮膚乾燥、多待於較通風的環境等生活習慣,就可避免汗斑再次復發。
 
台灣是黴菌及細菌活躍的季節,民眾除了對傳染性皮膚病有正確的認識外,也要養成皮膚保養的習慣;黃靖媛說,癬的治療並不困難,民眾只要聽從專業皮膚科醫師的指示,且耐心接受治療,就能有效降低感染及復發的機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