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症狀篩檢卻發現得乳癌! 專家嘆:這項免費檢查不能不做

45至69歲女性可多利用每兩年一次的乳房攝影免費篩檢,但即使是45歲以下,一旦發現胸部有異常疼痛、分泌物甚至是腫塊時,就應立即就醫檢查。

癌症每年奪走五萬多名國人生命,想要遠離癌症找上門,最好的方式就是定期接受檢查,尤其像女性好發癌症第一位的乳癌,更不應輕忽嚴重性!乳房外科專家、中英醫療體系總院長林水龍指出,45至69歲女性可多利用每兩年一次的乳房攝影免費篩檢,但即使是45歲以下,一旦發現胸部有異常疼痛、分泌物甚至是腫塊時,就應立即就醫檢查。

經乳外切片儀器麥瑪通治療 患者術後恢復良好

臨床上,一名64歲黃姓婦女,多年來未有乳癌篩檢習慣,加上沒有症狀出現因此不以為意,直到某次在好朋友相勸下,一起赴乳房外科門診檢查,沒想到卻確診為惡性乳房腫瘤。透過乳外切片儀器麥瑪通系統,利用針頭及真空抽吸系統來切片取樣,並搭配超音波及立體定位,精確的將腫瘤切除,術後患者恢復良好。

南投醫升級醫療設備 提升病患醫療品質

為提升病患醫療品質,南投醫院近期內陸續購置精密檢查儀器,此外也與臺大醫院、三軍總醫院、中山附醫等醫學中心合作。南投醫院洪弘昌院長表示,隨著醫療設備更新升級,加上引進醫學中心的專科醫師進駐提供醫療服務,讓南投鄉親不再需要奔波至外地,癌症患者從從篩檢、診斷、手術及治療都可在院內進行,有效把握黃金治療期。

呼朋引伴篩檢顧健康 及時發現好友罹癌

此個案術後不僅感謝醫療團隊協助,也非常感謝好友的鼓勵,才能早期發現接受治療。患者的朋友李姓婦人表示,因常於媒體看到許多癌症因忽略症狀延誤就診,尤其若為癌末存活率也較低,因此不希望身邊親友也遭受此病痛,才會呼朋引伴一起篩檢顧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