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用牙齒美白 小心白不回來!

知名藝人推荐某品牌牙齒美白筆,但竟被踢爆該產品含有化學藥劑過氧化氫(俗稱雙氧水),若使用不當,可能傷害琺瑯質,讓牙齒嚴重受損,而且經過衛生署調查,坊間市售牙齒美白產品主要成分,經衛生署通過上市的商品濃度大約只有百分之三到百分之五,美白效果相當有限,女性花了錢卻換不回一口白牙,令人扼腕。

擁有一口白皙貝齒,笑起來魅力加分,是許多女性的夢想。二十歲的凱蒂因為小時候因感冒吃多了四環黴素,加上長大後咖啡成癮,導致牙齒泛黃發黑,以致不得不放棄想當模特兒的美夢,但經過朋友介紹,到牙科診所做了一種貼片,現在順利取得廣告代言的機會,令她直呼:「真是太神奇了」!

牙醫師呂睿庭表示,目前牙齒美白已經有最新技術材質,最新自德國引進的雪晶免磨牙美齒貼片,材質細緻、透明度高、硬度高、安全性高,雕塑性非常良好,而且免磨牙,不會有疼痛的感覺,不必麻醉,可直接貼附於牙齒上、療程時間短,除了美白,還可改善牙齒表面凹凸不平修補的痕跡。

做法上需先將牙齒表面的色素清除,再解決上下咬合有阻擋的問題,依據國外成功案例顯示,輕微的斷裂、牙縫過大、輕微的齒列不正,也可利用超薄隱形美齒貼片有效改善。

對於牙齒顏色不滿意,雖然有的人使用冷光美白技術,但只能有限度改善,如果無法注意術後色素使用,仍然無法做到百分之百美白效果。此外,傳統美白牙齒的「瓷牙貼片」或「全瓷冠」,手術方式必須將牙齒磨薄,再貼上瓷牙貼片,是對自身牙齒的一種傷害,等於是把好好的一顆牙齒磨掉再貼上美白瓷貼。

呂睿庭醫師表示,這種傳統美白牙齒的製作處理上,多採取侵入性及破壞的處理,既傷害健康的牙齒,且易造成牙齒敏感及二次蛀牙。

呂睿庭醫師提醒,任何美白技術都需要在適當維護下,效果才能久,例如抽煙、嚼食檳榔、喝咖啡、或茶及可樂等都會造成牙齒染色,喜歡吃醃漬、沾醬較多的食物,也有可能縮短美白時效,所以接受美齒貼片,也需要注意日常生活習慣,才能永保一口白皙閃亮的牙齒。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