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榮打造數位化骨鬆防治中心 強化醫病共享決策

臺中榮民總醫院7月30日與台灣安進簽署合作備忘錄,於「臨床試驗發展」、「病患衛教整合照護」、「學術科學交流」、「數位健康醫療照護」四大領域共同發展,雙方更將結合骨質疏鬆防治的優勢,透過數位科技應用,強化醫病共享決策(Shared Decision Making,SDM),推動骨鬆防治數位化發展。

中榮打造數位化骨鬆防治中心!臺中榮民總醫院7月30日與台灣安進簽署合作備忘錄,於「臨床試驗發展」、「病患衛教整合照護」、「學術科學交流」、「數位健康醫療照護」四大領域共同發展,雙方更將結合骨質疏鬆防治的優勢,透過數位科技應用,強化醫病共享決策(Shared Decision Making,SDM),推動骨鬆防治數位化發展。

卓越骨質疏鬆防治中心 14個跨科別團隊整合照護  

臺中榮總於2017年起在許惠恒院長的帶領下,建立骨質疏鬆整合照護系統,首創以骨鬆為中心的整合照護系統,透過14個跨科別團隊進行特色醫療收案,包括骨科、免疫風溼科、神經外科、神經內科等科別,打造特色疾病骨鬆患者照護,包含腎移植、慢性腎衰竭、洗腎、乳癌及攝護腺癌等疾病,更獲國際骨質疏鬆基金會(International Osteoporosis Foundation)頒發之國際骨折聯合照護服務(Fracture Liaison Service)金獎認證。

臺中榮總今年與台灣安進合作成為骨鬆親善醫院。許惠恒院長表示:「為持續提升病患醫療照護品質,透過本次與台灣安進的合作,雙方將持續深耕骨鬆防治領域,共同投入資源照護病患,提供預防、診斷、治療等全方位醫療服務,打造卓越骨質疏鬆防治中心及骨鬆整合照護系統,造福更多病患。」

臺中榮民總醫院骨質疏鬆防治中心執行長暨癌症防治中心李旭東主任則指出:「系統推行至今資料庫已累積共計2,000多筆個案資料,各科別可透過線上資訊系統轉介高風險病患,由個管師進行疾病衛教,針對骨鬆提供預測、預防的篩檢及治療方案,改善醫療品質及病患疾病管理及持續用藥等骨鬆問題,醫師更可透過資料進行相關學術研究,造福更多病患。」

臺中榮總推動骨鬆照護 醫病共享數位化整合照護發展

臺中榮總指出,針對醫療數位化發展的目標,除骨鬆預防應用外,未來更期望透過病患的電子病歷數位整合,協助病患於跨科別就醫與醫師診療時的用藥安全判斷。透過數位化整合照護,除可幫助醫師提高看診效率外,更可即時提供病患預防、就醫及客觀多元的用藥安全資訊。個管師也能夠透過系統化的管理,追蹤病患回診概況,提升用藥順從性,降低風險,強化醫病共享決策的概念。

中榮攜手藥廠締造深化合作 創新數位應用提高骨鬆防治執行率

全球高齡化趨勢下,將有更廣泛的老化疾病類型,將衍生出供不應求的醫療照護缺口,可能加重醫療體系及家庭負擔,對此,台灣安進李宜真總經理表示:「安進的企業使命為『照顧病患』,在高齡社會已到來的現在,安進積極透過與台灣醫療體系的合作,推廣『Predict & Prevent預測與預防』前瞻性理念,運用數位科技工具結合大數據,預測疾病高風險族群。

李宜真總經理對於攜手中榮深感榮幸,除了持續推動早期臨床試驗,並於骨鬆防治上進一步運用數位科技落實預防醫學,提升民眾生活品質及降低醫療負擔,期許雙方將攜手更全面緊密的夥伴關係。」她也強調,與臺中榮總簽署合作協議後,將結合雙方的優勢共創多贏局面,提供病患最全方位的醫療照護服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