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鬆9旬嬤壓迫性骨折 這項手術讓她更快好

萬芳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陳敏弘講解脊椎微創手術成果。(照由萬芳醫院提供)

一位96歲的阿嬤,平時身體不錯,還能自己四處走動,不久前突然感覺嚴重腰背痠痛,無法站立及行走,前來萬芳醫院就診,經過X光檢查發現腰椎第一節壓迫性骨折,馬上住院做MRI核磁共振,診斷為骨質疏鬆引起壓迫性骨折,立即施以椎體成形手術,傷口0.2公分,隔天就出院,恢復正常生活。
脊椎微創手術減少手術風險 

萬芳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陳敏弘表示,年紀大的民眾,如果因骨質疏鬆容易發生脊椎壓迫性骨折,只要即時就醫,可以獲得良好的治療效果,特別是目前在萬芳醫院使用脊椎微創手術,更可以減少手術風險及住院時日,對病人可以說是一大福音。
單創口脊椎微創手術 僅一個2.5公分小傷口

陳敏弘主任指出,傳統脊椎微創手術,要在手術部位打2-3個傷口,植入骨釘;如今,他引進單創口脊椎微創手術,只有一個約2.5公分的傷口,手術時間一個半小時就可以進行腰椎骨刺移除及神經減壓,出血量控制在20到30c.c以下,病人很快就能恢復正常,下床行動;

精準治療合併骨鬆脊椎病變 不受年齡限制

陳敏弘主任表示,這項手術已完成近百例,都獲得不錯的療效。特別是一些有骨質疏鬆的病患不適合用傳統骨釘,但是單創口脊椎微創手術卻能夠精準治療合併骨質疏鬆退化性脊椎病變,並且不受年齡限制,都可獲得較好的療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