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父捐過世2歲兒眼角膜 器官捐贈遺愛人間

希望藉由今天的活動讓社會大眾了解、認同器捐大愛的神聖意義並願意以行動支持器官捐贈。

成大醫院日前舉辦「器捐傳愛、環台接力」器官捐贈宣導活動,活動正逢暑假開始,有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聽什麼是器捐,上了一課珍貴的生命教育。一名在台南成大醫院擔任志工的叢爸爸,去年2歲兒因病過世,他捐出小孩的一對眼角膜,叢爸爸表示:「小朋友過世後把時間還給我,讓我有時間繼續幫助他人」,並且把小朋友的畫像刺在右手臂上,時時提醒自己幫助別人、回饋社會。

器官捐贈延續他人生命 別具教育意義

活動中還有一位特別的女士,預計進行活體腎臟移植給洗腎多年的先生,特地前來攤位了解器官捐贈,並且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以行動響應本活動。

成大醫院林志勝副院長一早就到場支持,他說自己在民國80年就簽署器官捐贈同意卡,30幾年來成大醫院移植團隊一步一腳印,陸續完成諸多重大器官移植成就,推廣器官捐贈理念更是不遺餘力,希望藉由今天的活動讓社會大眾了解、認同器捐大愛的神聖意義並願意以行動支持器官捐贈。

器捐活動現場 民眾紛紛響應簽署同意書
現場更有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攤位了解器官捐贈意涵,經由社工師解說後現場簽署同意書,其中一位媽媽表示,自己多年前就已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特地帶11歲、8歲與3歲兒子到場響應簽卡活動,現場完成器官捐贈同意書簽署,透過器官捐贈可以延續別人的生命,非常有意義。

另外一位家長帶著就讀小學五年級的女兒前來,媽媽率先完成器官捐贈同意簽署,女兒在聽完社工師與媽媽的解說後,也願意以行動支持器官捐贈,在家長協助下完成同意書簽署,小朋友表示:「器官捐贈很有愛心,可以幫助器官衰竭的病人」。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