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愛運動的國家

猜猜看,哪一個國家名列「世界運動之都」? 根據英國體育用品公司Reebok所做的研究,歐洲有個不大的國家名列世界健身之都榜首,那就是富裕、經濟發達、生活水準高、景色怡人且被譽為「世界公園」的“瑞士”。

為了找出「世界運動之都」,Reebok使用特定的指標針對來自不同國家的業餘和專業跑步者進行了分析,包括每100萬人中的田徑比賽和越野賽次數,每100萬人中的馬拉松比賽次數以及平均馬拉松時間,在每個國家人口最多的城市裡每10平方公里的體育館數量,以及每個國家在體育和耐力項目中獲得的奧運獎牌數量。

這項研究結果出爐,由瑞士拿下全球「終極運動之都」最高得分的國家。這個風景優美且擁有強大健康意識的國家整體總分數為10分中得到7.44分,平均馬拉松時間第二低的國家(3:49:13),其最大城市蘇黎世的體育館數量最多(每10平方公里有16個體育館),以及有許多美麗的地點可以來跑步。

就總分而言,緊追在瑞士之後的分別是葡萄牙、法國、愛爾蘭和荷蘭。西班牙在總成績中排名第12位,它同時擁有全球馬拉松最快速運動員,平均時間為3:49:09。挪威總分排名第6,在專業運動員方面居世界首位,在運動和耐力項目中總共獲得28枚奧運獎牌。美國在整體得分中排名第7 ; 法國排名第3,並在田徑比賽中以141分居世界之冠。

Reebok公司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保持健康是全球每個人都喜歡的事情,因為健康對人類的身心都有很大的好處。而跑步是最簡單的運動形式之一,它只需要一雙運動鞋以及走到戶外即可。有許多國家擁有令人讚嘆的風景,非常適合在戶外慢跑時欣賞。」

跑步對保持整體健康有諸多好處,同時還可說是遊覽一個國家或城市的最佳方式之一。Reebok公司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補充道 :「很高興看到運動和跑步高得分的國家從澳洲到美國等分布在世界各地。」

完整排名如下 :

  1. 瑞士

  2. 葡萄牙

  3. 法國

  4. 愛爾蘭

  5. 荷蘭

  6. 挪威

  7. 美國

  8. 德國

  9. 澳洲

  10. 加拿大

  11. 英國

  12. 西班牙

Reference

These Are the Fittest Countries, According to Reebok Study

參考資料:全球最愛運動的國家 https://pse.is/TJ2ZL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