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球、跑步、下棋、讀書樣樣行!因癌全盲的世界不黑暗 外型宛如5歲!12歲腦癌男童拾畫筆投稿《彩繪希望》願病快好

因罹患腦腫瘤而自6歲就停止生長,身高停滯在110公分,外型宛如5歲小孩的琥淵,不僅從未因癌症所帶來的雙眼全盲、嗅覺喪失、化放療、3次開顱手術,甚至4次復發而中輟學業,反倒更加努力地在完成治療的隔天就返校上課,不放棄任何學習機會,也因此他除了學業成績優異,今年6月獲校長獎肯定畢業外,籃球、棒球、跑步等體育活動更表現驚人,甚至同學幾度認為「琥淵其實看的到一點點!」而他此次以「我治療中的小小兵醫院」為名,投稿第8屆[彩繪希望]繪畫比賽的作品,也是自己失明多年後的首次畫畫,坦言雖然不一定得獎,但還是試著在畫紙上勾勒自己最喜愛的卡通人物_小小兵與長期往返的醫院,期待有一天自己的病能被治好!

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表示:「因為興趣能給患者動力和目標去追求人生美好的事物,正向態度也被證實可以有效延長癌症患者壽命,所以我們舉辦彩繪希望繪畫比賽已邁入第14年。」身為評審與公益夥伴的美商默沙東藥廠(股)公司台灣分公司中島理惠總經理也表示:「就如琥淵的這幅作品,無論得獎與否,所有參賽者所描繪的心情與故事,早已在我們心裡深根,因此,默沙東也盼持續支持,讓生命感動更多生命! 」

第8屆「彩繪希望」31幅得獎作品將於7月起巡迴全台,歡迎民眾前往欣賞,為這群與病魔奮鬥的朋友加油打氣!相關展覽訊息可至癌症希望基金會官網或電洽(02)3322-6287 #125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