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創「醫藥運銷管理師暨流通冷鏈管理師」 認證課程招募

台灣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及國際數一國際物流認證,直接授權台灣之「美國國際物流協會台灣分會(SOLE)」,共同規劃「醫藥運銷管理師」及「流通冷鏈管理師」認證學習課程,從政策面、執行面讓企業快速導入GDP認證及取得運銷最後一哩學習。

首屆GDP專責人員歷經二個月培訓於6月6日圓滿結訓,參訓者來自藥廠、連鎖藥局、物流業、藥師、生技業、貿易業、醫材等業者報名參加;參訓者一致給予好評及高度肯定,透過課程專家針對GDP面臨的議題進行培訓,以解決醫藥供應鏈產業日常作業發生的任作業狀況,同時配合衛福部政策培育GDP的專責人員。

藥品配送儲存有專業 專法有作業規範

台灣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TPMMA)指出,藥品不同於一般貨物配送,有其不同溫度、濕度及配送環境上嚴謹要求,因此設有專法進行作業規範。而藥品在配送儲存與運輸過程中,經由不同的載具及運輸使藥品受到外在因素而影響品質之風險,故醫藥供應鏈成員必須防範與因應藥品在運輸過程的變異因素。

台灣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表示,GDP在台灣推動多年諸多業者紛紛投入資源取得該驗證;GDP精義在於最後一哩對醫藥流通的安全性及可溯性,避免受到任一作業因素(人員、流程、環境)或疏忽,導致醫藥鏈(製藥業者、貿易商、物流商、藥局、醫院、病患)其中一環受到影響或危害。

「醫藥運銷管理師」及「流通冷鏈管理師」 認證學習課程開課

為凝聚及提升醫藥供應鏈成員全面品質及落實運銷作業於日常,長期扮演提供顯學知識給醫藥產業之台灣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及國際數一國際物流認證,直接授權台灣之「美國國際物流協會台灣分會(SOLE)」,共同規劃「醫藥運銷管理師」及「流通冷鏈管理師」認證學習課程,從政策面、執行面讓企業快速導入GDP認證及取得運銷最後一哩學習。

台灣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提到,該訓練是臺灣目前首創也是唯一具整合性GDP課程,更大特色是一課雙證「醫藥運銷管理師」及「冷鏈流通管理師」,參訓者可學習具全面及系統觀運銷與流通所涵蓋的新知,而持證者透過「執業執照」將企業醫藥流通活動交付GDP專責人員方式來落實日常工作,使之執行醫藥運銷業務時快速協助企業及引導同儕嚴謹把關,把企業帶入更優質更具國際規格的企業形象。

為嘉惠中南部企業餐與學習,即日起同步北中南進行招募,歡迎各界報名參加,課程專線02-25997287 秘書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