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全罹癌! 她用畫筆復刻全家福補缺憾

罹癌不代表是生命的終點,但治療過程的辛苦加上心理的恐懼,常常影響病友的治療意願與治療成效。

抗癌要成功,強大的心理支持很重要!故癌症希望基金會以正向目標,讓癌友、家屬能透過美好事物的追求而不輕易中斷或放棄治療的「彩繪希望」繪畫比賽,在今年特別以直播方式,不僅邀請得獎者線上對談,更透過其日常生活的紀錄,讓大眾能一窺藏在畫作背後的故事!

用畫筆面對 被癌症打碎的公主夢

這次獲得病患親友組第一名「全家得癌」的畫作作者雅紛,從小就想當公主,所以30歲結婚,一度以為自此就跟著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生活的雅紛,在歷經兒子腦癌、先生肺腺癌並離世,以及自己腸癌的過程中,不僅曾因龐大的醫藥費債務,送過報紙、做過游泳教練、瑜伽老師、救生員、送過牛奶、到工地打過工等工作,更一度冒出尋死念頭,但憑藉著孩子的一句「媽媽,我不想你離開我」讓她開始轉念,除了持續用畫筆抒發心情,在參加「彩繪希望」繪畫比賽並獲獎的肯定,也讓她重拾自信。

全家都得癌 藉由畫作一圓團圓夢  

雅紛說,因為現在要拍全家福不可能全員到齊,所以她用畫筆不僅復刻在兒子罹癌時所拍攝的三人照,更特別把照片中的先生畫胖一點,因為她永遠記得先生穿著結婚時西裝幾度來到自己夢中並在她床旁說著「謝謝!辛苦你了!我這輩子做對的事就是娶到你」的模樣,所以她用畫筆特別把夢中的先生重新畫在全家福中,也想透過這幅畫告訴先生「孩子已經平安長大,我也已經沒有遺憾,你就一路好走」。

「得獎的畫與話」首次上線 盼伴更多人走過抗癌路

罹癌不代表是生命的終點,但治療過程的辛苦加上心理的恐懼,常常影響病友的治療意願與治療成效,因此第8屆「彩繪希望」將直播訪談節目將分3集播出,除首集登場的病患親友組第一名-雅紛,第2集更將透過癌友組及醫療團隊組得獎作品的故事,帶大家深入每幅作品的不容易,以及探究「彩繪希望」之所以能舉辦14年之久的原因!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