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的「關係」不是男人思考的事

男人大腦較容易受到「狩獵技巧」、「性愛」與「空間運動」等主題的吸引。

從男人會買的雜誌類型,就可反映出這種需求──《新漁人》、《問相機》、《風火輪》、《電腦買家》、《遊艇型錄》,以及其他充滿女子清涼照的男性雜誌,
 

這些雜誌不會有下列標題文章:
〈好好計畫婚禮〉
〈如何讓你的她保持忠誠〉
〈這樣穿,不會錯〉
〈如何找到你此生唯一的完美伴侶?〉
 
男性雜誌的內容是這樣的:
〈如何賺大錢〉
〈練出六塊肌〉
〈如何變成床上一尾活龍〉
〈成為千人斬的秘技〉
 
女性會閱讀一切人際關係主題的文章,像是《女人週刊》、《新女性》、《柯夢波丹》、《美麗佳人》、言情小說、《新點子》等讀物。書店架上成千上萬的兩性關係叢書,很少討論女人在想什麼,因為基本上,男人根本不關心。他們只是想被女人餵飽、被關愛、跟女人一起玩耍,或者要女人離他遠一點。
 
很少數兩性關係的書會討論到這點,因為大部分的勵志書都是女人寫的,超過百分之九十的讀者也都是女性。男人不擅長經營關係的最主要原因,是由於他們對這件事根本沒有想太多,但如果要他們想像,他們腦中常會出現一個畫面,裡面有尖叫的小孩、苦哈哈的生活、禿頭、嘮叨、啤酒肚與永遠的一夫一妻關係。
 
大多數男人,尤其是年輕男性,都暗暗覺得,一段穩定的關係會害他們無法享受一場可能會發生的瘋狂冒險。嘿!如果搖滾歌手湯米‧李一開始就跟那個把小褲褲脫掉的女歌迷認真交往,那他後來就不能與性感女星潘蜜拉‧安德森、海瑟‧洛克萊以及其他金髮美女打得火熱啦,對吧?就算這種好運只會發生在不到百分之一的幸運男人身上,大多數的男人仍不肯斷了念頭。這就是為什麼男人一聽到「至死不渝」會嚇得屁滾尿流。


文章出處:亞倫‧皮斯 & 芭芭拉‧皮斯《為什麼男人需要性,女人需要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