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於騎車環島! 「路溜」更有感台灣人熱情與愛

這次挑戰,不僅僅是直排輪馬拉松體驗,更是一種自我挑戰、一段深刻珍貴的回憶。

運動風氣盛行,路跑風潮正夯,就算沒參加過路跑活動,也對這個詞彙耳熟能詳,但,你聽過「路溜」嗎?「路溜」就是─穿著直排輪,在馬路上溜。《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近期接觸一位夢想家—,他是直排輪教練小龍,他用自己的方式與台灣這塊土地交流,引領許多孩子走向戶外,體驗台灣美麗的一點一滴,籌辦直排輪旅行超過10年,更透過直排輪路溜,感受到台灣人滿滿的熱情與愛心。

首次聯合路溜  挑戰台東到花蓮

這次《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與小龍教練聯繫的過程中得知,今年暑假是他們直排輪路溜活動以來,首次阿美族及排灣族的聯合路溜,地處台東及屏東兩地的孩子要共同挑戰台東到花蓮,總長250公里的直排輪馬拉松,無論是志工或孩子們都很期待這趟六天六夜的旅程。

畢竟,很少人會進行直排輪路溜的嘗試,相較於單車來說,直排輪的速度較慢,因此挑戰路溜上,也有較多的未知性,所以這次挑戰,不僅僅是直排輪馬拉松體驗,更是一種自我挑戰、一段深刻珍貴的回憶。

帶領原民孩子接觸世界  路溜體驗展夢飛翔

小龍教練分享,因為接觸的大部分來自偏鄉原住民部落的小孩子,他們較少有機會接觸外面的世界,不想讓他們心中的世界只停留在書本上的印象,透過實際走訪各個景點,面對路途中種種的意外與困難然後克服,希望這樣小小的種子在孩子們心中發芽之後,可以讓這些學生有更好的態度面對未來的人生。

加入志工行列 伴原民孩童溜出新人生

小龍教練與志工們在這段旅程中也特別設計許多活動,希望能讓孩子在難得機會下,能與外界多點互動,讓孩子敢於與人們接觸,透過自己的方式用心去了解、認識這個世界。想知道他們有哪些活動嗎?歡迎加入志工行列,也讓您的心跟著孩子們一起溜出心溫度!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