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面歪斜沒自信? 動完正顎手術整個人都不一樣了

目前已能透過顏面歪斜的定位系統,大幅提升病人術後的對稱性。

你也有牙齒排列與咬合不正的問題嗎?若輕微者可透過矯正牙齒改善,但若為像下顎後縮壓迫呼吸道等現象,嚴重時恐有呼吸阻塞窒息死亡的風險,這時就得透過正顎手術治療。成大醫院口腔顎面外科鄭可欣醫師指出,過去在正顎手術上較難解決正顏面歪斜問題,但目前已能透過顏面歪斜的定位系統,大幅提升病人術後的對稱性。

對稱面分析顏面歪斜 提升病人術後對稱性

臨床上,一名男子因顏面歪斜、咬合不正和下顎後縮等問題,進行正顎手術矯正,術前先採以三度空間術前模擬,並做對稱面分析,術後第二週已消腫8至9成,且顏面歪斜、咬合不正等問題已獲得矯正,順利回到工作崗位。鄭可欣醫師表示,藉由前顎面外科主任王東堯醫師和成大機械系方晶晶教授所研發的對稱面分析,並根據規劃的手術計畫,能有效改善病患顏面歪斜等問題。

顏面歪斜定位系統 客觀分析顏面歪斜問題

鄭可欣醫師解釋,在手術時增加顏面歪斜的定位系統,能客觀分析病患的顏面歪斜是因骨頭形狀不對稱或對稱結構排列不正等因素所引起,並將重點置於把上下顎移動到對稱的位置,透過精準的三度空間排列方式,術前先結合3D影像,提供手術醫師下顎神經的位置,確保手術結果能確實改善整體歪斜的骨架。

牙齒問題別忽視 小心危及健康

戽斗者門牙區咬不斷食物、吞下大塊食物可能會有消化不良等情況,都可能是因牙齒排列與咬合不正所造成的問題。鄭可欣醫師強調,像是暴牙患者也常伴隨下顎太後縮,促使躺下時後縮的下顎連帶往後的舌頭和軟組織會壓迫呼吸道,恐有危害健康風險,因此有相關問題出現時,應盡快尋求牙醫師評估並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