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蜂膠功效驚人? 台灣權威籲認明專利與正品

台灣特有天然綠蜂膠 含異戊二烯類黃酮成保健新寵兒

台灣綠蜂膠真的有用嗎?蜂膠保健正夯,小感冒或喉嚨發炎,許多民眾推薦來一滴蜂膠幫助緩解,這兩年更在視力保健上大受歡迎,而台灣特有的綠蜂膠,和其他地區蜂膠有何差別?綠蜂膠權威黃中洋博士對於功效問題提供專業見解,並公開內行人的選購祕訣! 

比起巴西、紐澳的蜂膠,台灣綠蜂膠擁有高品質的異戊二烯類黃酮成分,評價更高,細胞研究發現,對抗發炎、殺菌消毒,甚至抗癌有幫助,但是如果買到仿冒品,就要小心副作用。

全球率領團隊最早研發綠蜂膠、投入研究時間最長,細胞生物學博士黃中洋不惜投入好幾千萬研發,只為提煉出人體利用效率最佳的綠蜂膠,現在的他是綠蜂膠權威, 更是綠蜂膠保健品的催生者。

黃中洋博士指出,不同地區的蜂膠,源自於蜜蜂所採集的植物不一樣,蜂膠活性取決於蜂膠原料,各地區植物的成分,而台灣綠蜂膠,尤其是經過特選某一個季節所蒐集的蜂膠,抗菌能力根據一些研究報告,比其他國家的蜂膠來得更強。

▲黃中洋率領的研發團隊最早投入長期研究,已是台灣綠蜂膠權威。

綠蜂膠對神經有幫助! 仿品充斥、專家推薦這樣選購

根據台灣生技業者投入的細胞及動物研究也發現,台灣綠蜂膠中的異戊二烯類黃酮能促進神經細胞的存活及分化,動物與早期臨床試驗發覺有助於提升記憶、改善失智症等疾病。

而近幾年綠蜂膠竄起成為保健明星產品,從採集到萃取都需要具備嚴密的技術,然而廠牌選擇百百種,小心慎選,才不至於用到成分不純或仿冒商標以及違反智慧財產權法令的仿冒品,而產生不適或其他副作用。

黃中洋博士分享,保健產品良莠不齊,效果差異甚大,其關鍵在於配方的組成、配比以及用料的精純,故最有保障的選擇是具有研究佐證的產品,並有專利、商標,以及出產自可靠、有信譽以及國家級認證的公司。黃博士發覺,市面上有些產品,雖然宣稱含有台灣綠蜂膠,但檢驗後發現其實並無綠蜂膠的萃取成分。另外,低價的產品在產品的品質、安全,以及背後的產品配方,不會下很多的功夫,有些甚至違反專利跟商標法在販售,所以民眾應該要特別小心。

綠蜂膠品項多 生技公司研發複方產品搶攻保健市場

台灣綠蜂膠保健產品種類品項多,滴劑、噴劑、膠囊等應有盡有,也有複方劑型產品希望幫助加強視力保健、促進新陳代謝控血糖、調節免疫等機能。提醒民眾,保健品並非藥物,除了要選擇可靠產品外,服用前應先了解有哪些禁忌,若服用後有不適情形,還是要尋求醫療協助。

台灣綠蜂膠保健產品種類品項多,滴劑、噴劑、膠囊等應有盡有,也有複方劑型產品希望幫助加強視力保健、促進新陳代謝控血糖、調節免疫等機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