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越洋求診 醫:信任力量是最大關鍵

要徹底解除病痛和對身體的影響,術前術後的溝通及追蹤是關鍵。

醫師與病人若能建立在良好的信任基礎,對於治療較能達到比預期更好的效果!來自美國加州的鄭先生,長期受到三叉神經痛困擾,即使服用平常劑量三倍的藥物,仍無改善,透過網路相關新聞,特地飛回臺灣赴臺中慈濟醫院尋求治療,經神經外科林英超醫師施行顯微血管減壓手術後,症狀逐漸舒緩,一星期後就飛回加州恢復正常生活。

在美檢查傳回醫療影像 醫師診斷頸椎椎間盤突出

鄭先生因左肩開始出現痠痛、沒力氣等現象,甚至無法拿東西,經醫師指示在加州檢查做核磁共振,再評估傳回來的醫療影像,診斷為頸椎椎間盤突出。林英超醫師指出,鄭先生隨後也專程飛回台灣接受治療,經置換人工椎間盤後,症狀已一一解除。

越洋追蹤就醫 考驗醫病彼此信任

林英超醫師解釋,雖台灣與美國距離遙遠,但與病患鄭先生長期保持聯絡,並透過電子郵件方式追蹤身體狀況,由病人女兒傳訊息,自己則叮嚀家屬務必要爸爸做哪些運動,主要因若在台灣,通常做完手術後得持續接受照X光追蹤,但礙於距離遠,因此藉由在美國照完片子,再傳回來影像資料評估患者身體狀況。

術前溝通、術後追蹤 治療事半功倍關鍵

要徹底解除病痛和對身體的影響,術前術後的溝通及追蹤是關鍵。林英超醫師強調,人與人之間貴在信任,信任就是以誠對人、以愛對人,尤其行醫過程常講醫人要看全身,但重要是醫師跟病人能擁有互相信任的基礎,在病患聽從醫師的勸告下,通常能使治療事半功倍。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