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缺牙母湯拖太久 選擇MIT植體骨整合更友善

缺牙不是老年人專利!除了美觀問題,也會讓發音、咀嚼出狀況,甚至導致消化及吸收不良,進而影響身體健康。牙科診所院長林昱任醫師建議,缺牙應該要適當修補,不建議拖太久,最好在半年內接受治療。

缺牙的3種治療方式 這種最貼近人體自然牙!

缺牙的治療方式,包括做牙橋:修磨周邊鄰近牙齒作為支柱,蓋起假牙橋,但要加強清潔,避免真牙蛀牙。活動假牙,則是最常見的大範圍缺牙修復,不過醫師說,很多病人都抱怨咬合不穩定,力道也不足。

另外,還能選擇植牙,療程歷時3-4個月卻能用一輩子,林昱任醫師解釋,植牙是在齒槽骨內植入人工牙根,再放上固定假牙,咬合力道相對穩固,清潔維護也與自然牙無異。最大的特點是不會影響前後原本完好的自然牙,雖然人工的材質沒辦法完全模擬到跟自然牙一模一樣,但它提供的穩定性跟咀嚼的效力都相當接近自然牙。

MIT植體也有競爭力! 雙重表面處理加速植牙骨整合

人工牙根廠牌選擇多,除了常見大廠牌,近年來許多醫師也大推MIT,不只價格更經濟實惠,在地維護方便也深受信賴,還有廠商推出雙重表面處理的植體,能幫助植牙後的骨整合更快速。

林醫師說,台灣植體的優點,就是MIT在地客製化服務,可以配合醫師及病人的需求去做調整,設計出更符合臨床使用的植體。還有一些植體表面有做弱酸酸蝕加上陽極氧化處理,對於骨頭的細胞親和力更佳,能夠快速促進骨細胞附著到植體表面,在短時間內提供非常好的穩定性。

牙周病也會缺牙! 別輕忽應積極治療

醫師說,牙周病也會導致缺牙,缺牙修復前必須先控制牙周發炎,否則就算植牙後也容易變成植體周圍炎。提醒民眾,別輕忽缺牙的後果,應積極尋求治療,找回健康的口腔咀嚼能力。

林醫師說,台灣植體的優點,就是MIT在地客製化服務,可以配合醫師及病人的需求去做調整,設計出更符合臨床使用的植體。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