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廚藝競賽 藉料理創意蹦出新火花

此次競賽菜餚皆由廚師們自行腦力激盪,開發有別於平時供應的菜色。

彰化基督教醫院體系營養部供膳中心擁有總院中央廚房及長青第二中央廚房,為培訓部門廚務人員,交流及精進廚藝,舉辦內部二央廚廚師料理競賽,參賽者須完成筆試、刀工、烹飪等三項考試,競賽評比得獎員工將可獲得獎金並能晉升廚師職級。

全數通過2018新版衛生驗證 盼創造優質飲食

彰基處長陳富滿表示,彰基體系營養組廚房(總院+長青+員基+二基)於今年6月12日全數通過ISO22000:2018新版衛生驗證。希望能夠在營養、創新及服務上進一步提升,因此透過公開料理競賽,讓廚師們交流廚藝,並能強化自我專業技能,創造更優質餐食服務。

彰基體系營養暨膳食部主任陳美櫻營養師表示,營養部供膳中心廚師料理競賽自103年起開始舉辦,今年共有8位廚師報名參賽,包括助理廚師3位,廚師助理員5位;此次競賽菜餚皆由廚師們自行腦力激盪,開發有別於平時供應的菜色。

廚藝競賽精進廚藝 激發創意兼顧健康

參加晉升助理廚師考試的秦聖紘說,外面餐廳廚務與醫院廚務最大的不同處,就是醫院廚務對於小細節更加嚴謹,且注重營養、衛生且健康飲食,「醫院面對的是患者」供應患者營養飲食需求規範也更高,醫院廚務工作繁忙,在出餐工作上難免有壓力,但大家都會互相幫忙完成出餐任務。

透過傳承、烹飪教學 提升供餐品質

另名,參加晉升副副廚師考試呂偉任則說,外面餐廳幾乎由央廚供應食材,只要加熱即可食用,而醫院廚務食材每天都是現切、現炒,不可諱言一開始非常不習慣烹調作業,就是逼著自己習慣廚務作業方式。

他也建議年輕人,進入廚務職場工作,就是多看、多學、多問,學習其他廚師的經驗,補足自己的不足;這次考試最大的心得在於,觀摩學習到不同烹調方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