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復發自費標靶藥 花光退休金
63歲的呂先生10年前發現罹患肝癌,2年前肝癌復發,做了3次栓塞治療,因為腫瘤位置特殊,無法開刀,僅能靠標靶藥物救命,但每個月近15萬元的醫藥費,讓他花光退休金;當他聽到健保局預計今年8月起健保給付標靶用藥,讓他高興的和大家說,這時健保局送給他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呂先生說,10年前發現罹患肝癌,經由手術開刀治療,但是在前年又再度復發,由於腫瘤長在大動脈,醫師認為不宜手術,因此選擇使用標靶藥物治療。
 
呂先生指出,標靶藥物每個月將近15萬元,至今已花費上百萬元,退休金已經花光,家裡經濟壓力負擔越來越大,但在家人的支持下,兄弟姐妹都資助我,讓我能夠繼續使用標靶藥物,就連小孫女也都省下零用錢,希望能幫我買藥。
 
呂先生和他太太聽到健保局要在今年8月開始健保給付標靶藥物,非常感恩的說,這真是上天送來最好的禮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