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第一步! 姐姐妹妹齊篩檢

定時做乳房攝影檢查是必要的,女性朋友應定時注意自己乳房的健康,千萬不可輕忽乳癌的威脅。

酷暑將至,烈日炎炎,在市民共同防疫扼止疫病侵擾之際,現在更需降低癌症的發生,迎向防疫防癌新生活-「自我要保護」、「遠離菸酒檳」、更首推「定期要篩檢」!

定期篩檢有保障  遠離癌症好健康

依據臺北市108年十大死因統計資料顯示,惡性腫瘤(癌症)連續48年為市民死因首位,其中,乳癌為我國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位;子宮頸癌則為第九位;大腸癌則為第二位。

臺北市中山區健康服務中心林柳吟主任提醒熟女俏媽咪們,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針對年滿30歲婦女提供每年一次的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45~69歲婦女提供兩年一次的免費乳房攝影篩檢;如二等親間有罹患乳癌的病史,40~44歲也可以免費篩檢;50~70歲提供免費大腸癌篩檢,子宮頸癌、乳癌及大腸癌篩檢是可經由篩檢早期發現即時治療之癌症,亦可透過健康的生活型態來預防癌症。

乳房攝影升級  早期發現治療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務長吳岱穎醫師,已從事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多年的,更是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臨床經驗豐富,吳岱穎表示:「依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早期乳癌(第0~2期)預後很好,五年存活率高達9成,其中定期篩檢是最重要的防治策略。

很多女性朋友不願意做乳房攝影檢查,多數是因為怕痛,現在多數的乳房攝影檢查儀器都是改良式,已經大幅改善疼痛感,但因每個人對於疼痛的耐受性不一,感受也會不同」。定時做乳房攝影檢查是必要的,女性朋友應定時注意自己乳房的健康,千萬不可輕忽乳癌的威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