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汗斑再復發 養成身體清潔習慣
夏天因高溫潮濕,是黴菌易孳生季節,許多民眾常會出現汗斑等黴菌感染的皮膚疾病;聖馬爾定醫院皮膚科醫師何官倫表示,汗斑主要是高溫下因皮屑芽胞菌所引起,通常為流汗量大、工作環境悶熱等民眾較容易感染,好發範圍為汗水與皮脂分泌較旺盛的部位,包括背部、臉部等。
 
汗斑,又稱花斑癬,初期症狀較輕微,多數病患並不會馬上治療處理,但嚴重時,汗斑範圍不但會擴大且出現騷癢等症狀,建議民眾可尋求醫師協助;何官倫說,汗斑雖復發機率,但治療過程並不難,通常會給予患者服用抗黴菌的口服藥或藥膏塗抹。
 
汗斑屬於夏季皮膚病之一,除了耐心治療,也要隨時保持身體乾燥,流汗後沖洗需立即擦乾且更換衣物,且也要盡量待在較通風的環境中。另外,建議可穿著透氣、易吸汗材質的衣物,幫助身體保持清爽。
 
何官倫也提醒,如果習慣不保持身體乾燥,長期又處於流汗狀態而不清潔,汗斑很容易又會復發,且治療過程必須重新來過,此外,萬一出現汗斑症狀,應找專業醫師治療,別自行隨意買藥膏塗抹,才能有效避免反覆感染的機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