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腸道老化 應適當補充好菌
根據調查,有41%民眾的腸道健康年齡比實際歲數大30歲,甚至有15%的民眾差了40歲,平均每2人就有1人有腸道超齡的現象;華醫益生菌中心主任呂英震表示,許多上班族經常外食,容易缺乏攝取均衡的蔬果習慣,飲食過於精緻化,就會導致腸道的好菌不斷減少。
 
腸道內的好菌一旦減少,並不會因人體需求而增加,且占國人10大癌症的第1名就是大腸癌,因此民眾更必須注意平時飲食習慣,才能避免腸道持續老化,甚至影響健康。
 
想要補充腸道內的好菌,就必須靠平時的飲食來補充,最好的辦法就是透過多喝含有益生菌的優酪乳;台大營養學博士汪曉琪表示,但在選擇優酪乳上也要特別小心,最好是擁有國家認證,才能確保為健康的食品,且挑選包括雷特氏B菌、亞斯菲德菌等好菌,才能真正能補充腸道的好菌。
 
平時飲食不健康,如果長期累積下來,可能就會讓腸道持續老化,甚至引發疾病發生,除了維持3至5天適當的補充400至500C.C.的好菌外,重要是能改變飲食的習慣,多攝取蔬果且養成運動等習慣,增加身體免疫力,才能降低罹患癌細胞的風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