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綜合醫院器捐活動 婦女器捐讓4個家庭重生

國泰綜合醫院7日上午舉辦「愛.捨&得—請支持器官捐贈」宣導活動,分享上述案例,由院長及副院長領銜器官勸募及移植跨科別醫療團隊,攜手宣傳志工,希望器官捐贈觀念隨著愛與希望的種子散出。

器官捐贈助家庭重生!五口幸福美滿的陳太太,因出血性中風陷入重度昏迷,因她曾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家屬與院方了解與溝通後,同意器捐,幫助4個家庭重生。國泰綜合醫院7日舉辦「愛.捨&得—請支持器官捐贈」宣導活動,分享上述案例,由院長及副院長領銜器官勸募及移植跨科別醫療團隊,攜手宣傳志工,希望器官捐贈觀念隨著愛與希望的種子散出。

器官捐贈遺愛 造福4家庭

陳太太,50歲,和先生育有三名子女,原本一家五口幸福美滿,然某日晚餐後,陳太太突然出現劇烈爆發性的頭痛,隨即失去意識,送醫檢查後確診為腦動脈血管瘤破裂,血液流入蜘蛛網膜下腔,導致出血性中風,雖經神經外科醫療團隊積極救治後,陳太太仍因腦幹衰竭呈現重度昏迷狀態。

因陳太太過去曾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且註記於健保卡,在院方向家屬表達器捐理念獲得家屬同意後,緊急啟動器捐流程,進行全國配對及器官可用性評估,共捐出心臟、肝臟及兩個腎臟,分秒必爭得以順利完成捐贈者及家屬心願,生命的驟逝令人遺憾,但器官捐贈遺愛卻幫助4個受贈者及家庭得以重生。

全台9千多人等待器捐 今年僅4百多人有幸移植

隨著台灣生命教育普及,器官捐贈已不再是禁忌話題,政府針對器捐陸續推出優化政策,尤以103年推動「捨∞得 三親等優先移植」,更是台灣領先全球實施,傳達出器捐不只是協助別人,更可以庇蔭家人。據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簡稱器捐登錄中心)截至今年7月1日統計,目前約有9,890人等待器官移植,然而今年有幸獲得器官移植者卻僅有437人。

國泰醫院器捐宣導活動 散播愛與希望種子

為讓器官捐贈觀念隨著愛與希望的種子散出,亦讓民眾擺脫上半年度受疫情影響的沉悶心情,國泰綜合醫院於舉辦「愛.捨&得—請支持器官捐贈」宣導活動,由院長及副院長領銜器官勸募及移植跨科別醫療團隊,以及宣導志工夥伴們攜手連袂支持,為器捐登錄中心舉辦之「器捐傳愛、環台接力」全台總共60場系列活動打頭陣。活動結合器捐推廣大使—小麥貝兒,及世界金牌小丑兼台灣十大傑出街頭藝人—熊熊,還有設置一台大型互動扭蛋機,以精采的表演及有趣的互動遊戲,推廣器官捐贈活動,期讓民眾了解器捐的知識及原則。醫院社工師亦全程在現場提供專業諮詢及簽署服務,現場也備有精美簽署小禮。

國泰綜合醫院長期致力於器官捐贈簽署的宣導及勸募,院內除針對醫護人員及一般民眾進行器捐宣導外,也拓展院內器捐同意書簽署管道,除服務台設置器官捐贈同意書簽卡窗口,也不定期在門診大廳、員工健檢、主管會議、病友團體等增設移動式推廣擺攤活動。另外,宣導地點更從院內走向院外,將員工健康促進結合社區資源,至社區公園、校園、動物園、電影院等民眾聚集休憩之場所辦理,藉此深耕民眾對於器官捐贈的認識。於105-108年期間,總共辦理329場次宣導活動,協助1,926人完成器官捐贈意願註記。

國泰綜合醫院深知推動器官捐贈之不易,期望能拋磚引玉、為今年度推廣活動暖身開跑,期待有更多民眾加入支持器捐行列,進而延續大愛,讓更多等待器官移植者獲得新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