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年敷102座小巨蛋 愛美卻當「石化人」?

國內民眾越來越重視自己的「面子」,保養需求提升,愛美女子紛紛轉向醫美等級的保養品。根據統計,三個月內有使用過保養品的女性中,有四成使用過面膜,其中又以20~29歲的女性使用比例最高,可見「敷面膜」幾乎成了台灣女性的全民運動,估計台灣民眾每年約敷掉8,000萬片至1億5,000萬片之間,以面積來算,約可鋪滿102座台北小巨蛋。

市面上面膜百百種,但其實面膜用主要材質為不織布或棉紙,俗稱為「石化濕紙巾」,通常為白色,部分業者為了使其看起來更潔白,可能添加螢光增白劑,這類面膜不僅無法有效吸收所有精華美容液,易可能造成皮膚過敏影響健康。

許多消費者在使用面膜的同時,常會質疑所有保養成分是否都徹底地被吸收,還是白白浪費了20分鐘,敷的僅是心理性的「安慰面膜」。台灣中油公司溶劑化學品事業部經理林忠亮博士指出,市面上的石化濕紙巾效果,因材質關係,無法完全吸收美容液成份,中油生技國家級專業團隊近期研發的「GSH 水漾生物纖維面膜」,採用生物纖維材質製作且服貼性佳,利用安全微生物菌經嚴謹發酵製程生產,其有機生物纖維的直徑為一般石化面膜纖維的百分之一,較容易將精華液滲入肌膚,也可以避免過敏情況產生。

中油生技負責營運的溶劑部執行長張其明表示,今年成功推出的「ZOEYEN柔妍生技保養品系列」,納入微米技術,將保養液導入,達到抗老化效果,是中油生技保養品的一大進展,消費者透過長期有效保養,讓肌膚狀態更加緊緻有彈性。

台灣中油公司林茂文總經理進一步表示,為落實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中油生技於日前特別舉辦「健康加油站」抽獎活動,同時將活動所得消費發票於公開抽獎後,全數捐贈予創世基金會,為促進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