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偏鄉勞工權益! 職業傷病防治巡診第一站在東部

「東區職業傷病防治中心」,為宜蘭、花蓮、台東民眾,提供職業傷病診治、職災權益諮詢、工作能力強化、復配工、轉介等服務。

為了守護花東地區勞工權益,花蓮慈濟醫院東區職業傷病防治中心與秀林鄉鄉公所、花蓮慈院家庭醫學部合作,舉辦偏鄉地區巡診講座。職業醫學科主任劉鴻文表示,花東地區南北狹長,區域間交通往來費時,勞工有職業傷病評估需求,常需舟車勞頓收集資料、就醫,諸多不便降低申請給付意願,而放棄許多權益。

偏鄉職災諮詢 重視自身權益

首次巡診講座活動不僅辦理免費職業傷病諮詢,服務更多職業傷、職業病勞工,除了勞工職業傷病諮詢,同時也幫助民眾了解職災相關權益,期望能藉此讓民眾向家人、鄰居推廣,重視自己的權益,並且知道該如何尋求協助。

另外,此次職災講座還邀請了當地勞工團體(清潔隊、水泥廠),進行肌肉骨骼症狀、過負荷預防,藉由填寫調查表,讓勞工檢視自己身體狀況,並且針對身體不適者進行關懷,檢視是否為職業相關因素造成,或是否需要轉介其他醫療協助。

簡化就醫流程 降低醫療往返時間 

花蓮慈院承接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計畫「東區職業傷病防治中心」,為宜蘭、花蓮、台東民眾,提供職業傷病診治、職災權益諮詢、工作能力強化、復配工、轉介等服務。

劉鴻文主任說,常常在服務過程中,得知職災勞工就醫不便,為此辦理此活動,期望能服務更多偏鄉勞工,勞工也可直接電話洽詢東區職業傷病防治中心,由個管師協助簡化就醫流程,降低勞工醫療往返時間。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