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低頭滑手機會雙下巴? 皮膚科醫師這樣說

雙下巴消脂針手術前,下巴脂肪堆積顯胖又顯老。

24歲許小姐,疫情期間在家工作一個多月,回到公司上班後,明明體重沒增加多少,卻被同事問怎麼胖那麼多?她發現自己雙下巴明顯,瞬間老了十幾歲。她決定求助醫師,經醫師建議施打雙下巴消脂針。不過皮膚科醫師彭賢禮提醒,近期查獲各種非法醫美產品事件頻傳,消費者應重視自身權益,認明並使用經衛福部核可之產品

滑手機也會滑出雙下巴! 醫美雙下巴消脂患者增三成

彭賢禮醫師說明,雙下巴是下巴的局部脂肪堆積,會很大程度地影響臉部線條,甚至會看起來像臉和脖子連在一起,造成臉大脖子粗的效果,除了顯胖,垂垮的肉也讓臉部看起來不緊實以及顯老,不管正面側面都避不掉,「線條不俐落,看來就美感盡失,一團肉擠在那邊,甚至有些患者會覺得自己看起來顯得愚笨」而會造成雙下巴的原因也不單只有胖,遺傳與老化等都是原因之一,現代人常常低頭滑手機,不良姿勢的長時間累積,也會讓雙下巴出來見客。

雙下巴有解 合法消脂針

「尋求醫美幫助的患者們,在意的不外乎是效果與持久度、安全性、會不會痛?其實只要認明使用衛福部核可的合法產品,使用前多與醫師諮詢,基本上不用擔心。」彭賢禮醫師指出,在雙下巴消脂療程上,有台灣核准可合法治療雙下巴的消脂針,通過美國FDA及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許可,有超過20個臨床研究支持治療之安全性與成效,具有長達5年的安全性追蹤資料,平均二到四次的療程,就可以看到效果,找回下顎線的黃金比例。

合法消脂針成分為去氧膽酸(Deoxycholic acid, DCA),能使脂肪細胞破裂分解,經由身體自然機制代謝掉細胞碎片及脂肪,接著幫助促動膠原蛋白增生,藉此達到消除雙下巴的醫學美容效果。疼痛與恢復期則因人而異,「一般來講,打下去後大概前十到二十分鐘比較有感,而恢復期的腫脹程度、時間和脂肪量也有點關係,通常兩週內會完全消腫,快的也有一週就消腫的。」彭賢禮醫師補充,若是期間有覺得任何不適,建議回診找醫師諮詢。

市面充斥非法消脂針! 求美民眾應認明許可證才安心

彭賢禮醫師提醒,合法消脂針從2018年上市後半年即缺貨,許多消費者詢問何時會重新在台上市,今年六月終於恢復供貨,據了解,目前市面上充斥許多非法醫美針劑,並無核准使用於雙下巴治療,消費者在進行療程前,務必與醫師多加諮詢,認明衛福部許可證並確認產品包裝與內容物,避免用到假消脂針,除了效果與安全性有疑慮,更可能導致權益受損。

彭賢禮醫師呼籲,民眾諮詢醫師時,可以先請醫師提供產品原廠正貨證書與仿單,看仿單適應症是否有核准用來治療雙下巴,並注意產品外觀與顏色,合法消脂針之外觀為橘色瓶蓋,注射劑顏色為透明清澈,而未經核准治療雙下巴但仍號稱消脂針的產品,通常色澤呈黃色,主要用作治療其他慢性疾病,需要靜脈注射,更沒有大型臨床研究證實效果,甚至明令不得於皮下注射,使用上缺乏安全保障,呼籲消費者注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