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醫院第一號寶寶! 健康早產兒開心回娘家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第一號寶寶回娘家,醫護切蛋糕祝福寶寶未來健康成長。

109年4月中試營運的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於開院第3天迎來第一號新生兒,是體重僅1,470克的早產兒女寶寶,在住院37天經醫護團隊細心關照下,體重達標健康出院。媽媽丁小姐回憶剖腹產當天說,整個剖腹產過程其實很快,沒什麼感覺,但內心很緊繃,直到聽見寶貝的哭聲時,心中大石才終於放下,不過才匆匆看一眼,寶寶就要住進加護病房觀察,心情起伏變化就像坐雲霄飛車,來不及反應。

34週診斷出嚴重子癲前症 立即剖腹救命

土城醫院婦產科簡誌緯醫師表示,丁小姐約孕期31週左右,發現有血壓較高、蛋白尿等子癲前症的表現,同時合併胎兒體重較小,為確保母胎安全,於孕期34週時由診所轉介至離住家較近的新北市立土城醫院,經婦產科趙安祥主任診視後,診斷為嚴重子癲前症,為避免相關併發症,決定安排次日立即進行剖腹產。

早產兒需多照護 一路過關斬將順利出院

新生兒科許時耘醫師指出,當時預估寶寶的體重約僅1,800克左右,但出生體重比預期還要輕,才1,470克,出生後需要呼吸器幫助呼吸,還有些胃出血需靠靜脈營養支持,也從剛開始2毫升3毫升地慢慢管灌餵食,到後來進步很快,體重也慢慢在長,到出院前已經可以自己吸奶到每餐80毫升。做了腦部超音波、檢查眼睛都沒什麼問題,終於在住院37天後,體重2.3公斤達標順利出院。

專業醫療團隊細心照料 早產兒也能健康成長

本身也是兒科醫師的新北市立土城醫院黃璟隆院長,除了肯定醫護團隊的照護外,也替媽媽丁小姐加油打氣,他說,早產兒比起一般足月兒,成長過程更加辛苦與不易,需要醫護團隊的協助治療,和父母親的用心照料與陪伴,才能幫助早產兒平安度過難關。他也呼籲產婦應做好健康管理、規則產檢,產後提供新生兒優質的醫療照護,共同守護每一個得來不易的新生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