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掌握自身健康! 「桃園醫療小管家APP」 正式上線

「桃園醫療小管家」App,民眾只要使用智慧型手機,就能紀錄包括血壓、血糖、體重數值管理,飲食、計步、心房顫動檢測等紀錄。

為協助民眾方便自我健康管理,桃園衛生局藉由資訊科技配合佈建遠距健康量測站,設計出「桃園醫療小管家」App,民眾只要使用智慧型手機,就能紀錄包括血壓、血糖、體重數值管理,飲食、計步、心房顫動檢測等紀錄。桃園衛生局局長王文彥指出,APP更設置親友圈功能,讓子女能隨時查看家人或親友的相關健康數據,守護自己與家人健康。

APP簡單操作 提供個人與家人互動服務

隨著社會老年化,長者對於智慧型手機的使用度也逐漸提高,加上現代人生活習慣差,使得臨床上,因三高就診的患者有逐漸年輕化趨勢。王文彥局長表示,健康管理已成為不可或缺的趨勢,透過免費、簡單操作、普及化為設計主軸的「桃園醫療小管家」App,可望能提供個人健康與家人健康互動服務。

健康數值出現異常 APP主動推播通知

王文彥局長說明,「桃園醫療小管家」App具備四項主要功能,包括將健康雲端整合,透過一目瞭然的健康儀表板,隨時能一手掌握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其次,則是親友圈,只要健康數值出現異常時,就會主動推播通知,第三,也隨時提供像就醫資訊、飲食營養、慢性病管理等最新消息,甚至提供一周天氣概況及空氣品質警示,讓民眾出門也安心。

為健康把關 個案管理師提供諮詢服務

目前「桃園醫療小管家」App已上架,民眾只要利用手機應用程式商店關鍵字搜尋,就可下載。王文彥局長強調,App同時結合本市醫療小管家服務據點,設籍桃園市民申請成為體系照護會員,就能獲得由醫療小管家個案管理師提供諮詢服務及主動健康關懷,為民眾健康把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