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好難? 用這方法成功率達4成

鄭先生呼籲大家不要用電子菸戒菸

為鼓勵更多正在戒菸或想戒菸的朋友們能順利戒菸,臺中榮總舉辦「2020中榮國際戒菸日」活動,現場不僅有一氧化碳吹氣檢測、健康趣味挑戰,也提供戒菸衛教與諮詢,讓民眾都能為自己健康把關。臺中榮總戒菸治療管理中心主任傅彬貴指出,響應世界無菸日,國際戒菸日活動上也邀請中榮戒菸成功大使們現身說法,希望能鼓勵想戒菸的朋友們提早遠離菸害。

抽菸50年 專業醫療輔助讓他成功戒菸

根據衛福部統計,國人十大死因中有六項都跟吸菸有關,且一年中更有超過五千人死於菸害,想要遠離菸害,最關鍵就是戒菸及遠離二、三手菸。今年69歲的戒菸大使陳先生,從15歲開始抽菸,當時每天最少兩包,直到後來為了孫女的健康,讓他決定開始戒菸,但起初過程困難,也參與過多次的戒菸療程,仍未成功,直到加入中榮戒菸團隊,透過專業的醫療輔助、醫療決策共享及正向鼓勵,終於讓他遠離菸害。

五大科就地戒菸模式 戒菸率成功超過40%

中榮目前的戒菸模式,除了效法加拿大渥太華戒菸模式外,也推動以心臟科、新陳代謝科、腎臟科、胸腔科、精神科等五大部科的就地戒菸模式。戒菸治療管理中心主任傅彬貴指出,除結合結合資訊化標示吸菸熱點區域及科別,也透過戒菸大使、中榮健康樹的整體營造,幫助更多人可以成功戒菸,目前本院戒菸成功率也超過40%。

戒菸治療管理中心成立 可望幫助更多戒菸者

戒菸之路不容易,但研究指出,吸菸甚至會導致罹患新冠肺炎重症的機會增加,不得輕忽嚴重性。臺中榮總院長許惠恒強調,今年成立「戒菸治療管理中心」後,也將做為結合全院行政單位與臨床科部的一級任務編組單位,未來持續提供相關戒菸醫療協助的工作,幫助更多民眾成功戒菸。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