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手術運用多元 長庚醫院成立訓練中心

簽署合作備忘錄,成立「達文西手術訓練中心」,將提供國內、外使用達文西手術系統的醫師及團隊,獲得訓練及進階教育的機會,讓更多病患能透過高科技的機械輔助手術成功治療疾病。

因傳統手術存在部份技術上限制,使得微創醫療愈受重視並被廣泛運用。長庚醫院今日宣佈,與美國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成立「達文西手術訓練中心」,將提供國內、外使用達文西手術系統的醫師及團隊,獲得訓練及進階教育的機會,讓更多病患能透過高科技的機械輔助手術成功治療疾病。

達文西手術運用廣 精準、降低出血、恢復快

長庚醫院達文西中心召集人吳俊德副院長表示,達文西手術特色是透過微創方式以機器手臂進入體內執行手術,透過精準的切除、修復和縫合,因此得以保留病人的生理結構及功能,降低術中出血量、住院天數,讓病患能更早恢復正常生活與工作。

目前,達文西手術從泌尿外科、婦產科,陸續延伸至一般外科、耳鼻喉科、大腸直腸科、心臟外科、胸腔外科等專科,成為外科醫療的重要幫手。

國內訓練中心成立 學習不用千里迢迢 

不過,達文西手術屬於高端醫療技術,必須結合外科醫師和手術室團隊,並經過完整的培訓後,才能安全有效的使用。過去國內醫師欲學習達文西手術,皆需前往美國受訓,但因肯定長庚醫院在台灣外科手術領域的領先地位,於是決定與長庚合作,以開拓機械輔助手術在台灣的進一步發展。長庚決策委員會程文俊主任委員指出,「達文西手術訓練中心」成立後,除了嘉惠國內醫師方便培訓,並可吸引更多國際醫師前來學習與觀摩,對提升台灣醫療在世界的能見度,再增亮點。

優化手術流程 先進微創手術幫大忙

林口長庚醫院馮思中副院長分享,長庚醫院每年進行的外科手術總件數高達將近20萬件,是照護國人健康非常重要的醫療機構,因此醫院為提升手術品質,不斷致力優化手術流程,除要縮短手術時間,並須提升手術成功率,所以進行了很多概念極為先進的創新手術治療,使手術流程模組化,而最終的目的,就是希望幫助更多病患脫離病痛折磨,早日恢復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