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也會出現骨鬆! 「這樣」超前部署遠離肩苦人生

肩關節疾病看似不是嚴重病症,但長期下來卻容易影響日常生活,甚至嚴重影響睡眠品質,若能透過「超前部署」的新觀念,一次得解,就能遠離「肩」苦人生。

你也有肩關節疾病的困擾嗎?為讓長期受到肩痛所苦的病患,或是想要預防保健的讀者,得到正確的保健方式,擁有中西醫師資格的石英傑醫師,將多年來臨床診治病人的經驗寫成《超前部署!遠離「肩」苦人生》一書,不僅彙集多項最常見造成肩膀病痛的疾病集結成書,更搭配專人繪製的圖片,用簡單活潑的方式,教讀者認識常見的肩部疾病。

7旬嬤跌倒骨折 肩膀骨鬆使症狀加劇

臨床上,一名70歲阿嬤,不慎在廁所跌倒,導致肩膀直接撞擊地面,造成上臂肱骨粉碎性骨折,經檢查發現肩膀早有嚴重的骨質疏鬆,又因這次跌倒使症狀加劇。石英傑醫師在書中提及,肩膀雖然不是常見的骨鬆部位,但卻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位置,要預防骨質疏鬆症,最重要超前部署就是「保密、防跌」,也就是維持骨密度,預防跌倒傷害的發生。

2療法解決五十肩 恢復肩關節活動力

走路、打太極拳,甚至是曬太陽等習慣,都能有效增加骨密度,但要注意,曬太陽應選在早晨或是黃昏時段,且以15至30分鐘為主,以免增加皮膚癌發生的風險。石英傑醫師在書中說明,過去曾有主婦長期受到五十肩困擾,但持續做復健,卻無法完全治好病症,直到透過結合「肩關節擴張術」以及「徒手關節鬆動術」兩種療法,終於順利讓患者恢復肩關節原來的活動度。

肩關節疾病看似不嚴重 長期恐影響日常生活

「肩關節擴張術」配合「徒手關節鬆動術」,並讓病患持續復健,不僅能把沾黏處全面剝離,也能順利使肩關節恢復活動度,而創新治療法,也是醫界首次合併兩療法完治冰凍肩的治療方式。石英傑醫師表示,肩關節疾病看似不是嚴重病症,但長期下來卻容易影響日常生活,甚至嚴重影響睡眠品質,若能透過「超前部署」的新觀念,一次得解,就能遠離「肩」苦人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