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時代,量體溫防疫 手持額溫槍真的準嗎?

家醫專科醫師Neha Vyas表示,額溫槍等手持式體溫計,對於測量和被測量的人,提供安全的測量方式,且在疫情期間,其準確度和速度都被認可,也有助預防疫情擴散。

新冠肺炎全球大爆發,許多國家要求民眾出入公眾場所,例如大眾運輸車站、醫院都要量體溫,大量使用方便的紅外線體溫測量裝置,真的準嗎?家醫專科醫師Neha Vyas表示,額溫槍等手持式體溫計,對於測量和被測量的人,提供安全的測量方式,且在疫情期間,其準確度和速度都被認可,也有助預防疫情擴散。

新冠疫情延燒 非接觸式體溫計盛行

根據克里夫蘭醫學中心網站,Neha Vyas指出,隨著COVID-19疫情延燒,許多醫院和企業已開始使用紅外線溫度計為員工、患者和客戶實施體溫篩檢。這些設備在檢測大量人群是否發燒時,提供了有效率、安全和準確的方式。

非接觸式體溫計 兒科醫師常用

Neha Vyas提到,研究顯示,如果正確使用紅外線溫度計或非接觸式溫度計,與口腔溫度計或直腸溫度計一樣準確。尤其非接觸式溫度計在兒科醫生中很流行,因為孩子們量體溫時通常會侷促不安,以至於身體晃動,這種情形在大量體溫篩檢時也很容易發生。

非接觸式體溫計 證實安全、準確

不過,Neha Vyas提到,接觸式溫度計還是醫療領域的「黃金標準」,但由於COVID-19需要大量進行快速檢測,無接觸的溫度計迅速普及。然而,其缺點是操作員需要遵循操作流程,且也無法檢測出服用退燒藥的人。

醫師仍強調,沒錯,額溫槍等非接觸式的溫度計,被證明安全、快速且準確,同時有助於減少新冠病毒的傳播。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