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baby幾歲要斷奶嘴? 兒科醫師這樣說

Jason Sherman表示,嬰幼兒會透過吸奶嘴,來處理不安的情緒。寶寶1歲前吸奶嘴睡覺很ok,3歲前都還可以使用奶嘴,但建議只在小睡時使用。

小baby幾歲要斷奶嘴?兒科醫師Jason Sherman表示,寶寶1歲前吸奶嘴睡覺很ok,3歲前都還可以使用奶嘴,不過奶嘴會影響牙齒發育、學習說話,1歲後可以循序漸進幫助baby戒掉奶嘴,只在必要時使用。

寶寶1歲前吸奶嘴很ok 但要逐步戒掉

Jason Sherman表示,嬰幼兒會透過吸奶嘴,來處理不安的情緒。寶寶1歲前吸奶嘴睡覺很ok,3歲前都還可以使用奶嘴,但建議只在小睡時使用。因為奶嘴會影響下巴發育,上下排牙齒都會受影響,且寶寶1歲後開始學講話,奶嘴也會造成干擾。

「奶嘴應該只在必要時才使用。」Jason Sherman指出,大部分幼童2-4歲就會慢慢擺脫奶嘴,有些孩子則需要其他「嗜好」來幫助戒斷。例如在小孩睡覺時,給他們泰迪熊或者「小被被」相擁幫助入睡。這些特別的物品,通常在夜晚能給予幼童安心的感覺。

戒斷奶嘴要逐步 醫師呼籲家長堅定

如果幼童沒奶嘴就難睡,Jason Sherman建議,不妨學習輕微搖晃哄幼童睡覺的技巧,也是擺脫奶嘴的好方式。根據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輕微搖晃孩童入睡,會讓他們好似在子宮裡的安穩感。

Jason Sherman還說,如果你的寶貝在家中很快樂,試著別讓他吸奶嘴,就這樣逐步幫助小孩戒斷,會是比突然戒斷更好的方式。醫師指出,只要是緩慢戒斷的方式,任何創意的是可以的,雖然剛開始幾個夜晚,你會很艱難,但家長要堅定立場,一定可以贏得這場仗。

參考資料:

Tips to Wean Your Child from Pacifier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