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Can Help!中、西醫聯手治療 新冠患者紛紛出院

中醫師全聯會柯富揚理事長所領軍的中醫研究團隊,自2020 年4月3日起,對新冠病人進行中西醫合併治療,多數病人於10 天內三採陰性出院,且無任何副作用。藉由中醫介入治療,可以有效達到阻斷病情惡化、症狀快速改善、縮短三採陰時間、預防肺纖維化等優勢。

中醫助新冠病人更早出院!由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蘇奕彰所長、中醫師全聯會柯富揚理事長所領軍的中醫研究團隊,自2020 年4月3日起,對新冠病人進行中西醫合併治療,多數病人於10 天內三採陰性出院,且無任何副作用。藉由中醫介入治療,可以有效達到阻斷病情惡化、症狀快速改善、縮短三採陰時間、預防肺纖維化等優勢。

中西醫攜手合作治療 分期治療提升醫療量能

台中榮民總醫院傳統醫學科黃怡嘉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收治隔離病房後,中西醫的執行治療計畫,是西醫先行會診進行資訊整合,再進行中醫訪視,開立分期的治療處方,而訪視的型態,基於防疫要求,改以電子無接觸的問診,漸少感染風險。在中、西醫整體治療之下,有服用中藥的病人,全數康復出院,沒有死亡案例,顯示中醫治療率相當高。

中醫複方有效抑制病毒感染 授權藥廠洽談中

國家中醫藥所蘇奕彰提到,未來解封以後,境外交流將提高風險,希望國內有預防性的藥物能使用,相對化學藥品,天然的中藥具有優良的預防條件。只是在完成預防性藥物前,必須依標準指引,先確認藥物穩定、抗病毒驗證、調控細胞激素驗證這三項基礎驗證才能使用,目前已有藥廠專屬授權,希望未來能大量提供給需要的民眾使用。

國家中醫藥所邱文慧副所長則說,中藥複方之所以能有效抑制病毒感染、影響細胞複製、調節激素風暴。這是因為中藥複方會第一線結合在病毒顆粒表面,因而干擾病毒顆粒與宿主細胞膜上ACE2蛋白的結合,達到阻斷病情惡化的可能。此外,中藥複方還能抑制3CL蛋白酶的活性,間接抑制下游端的細胞複製,保護細胞不會受到病變(CPL)。

重新開展防疫新生活 民眾睡眠充足多活動

台灣疫情解封之際,陳博淵副秘書長提醒,民眾要將防疫內化,戴口罩、勤洗手有效預防腸病毒、A型流感,民眾要睡眠足夠、不必過度緊張,多進行戶外活動或練八段錦,強身健體。不過醫師也提醒,防疫茶不建議健康的民眾服用,因為是預防性的處方,不宜大量飲用,若是有慢性病、接觸不特定的人才適合飲用,若有身體不適,尋求醫師擬定個人處方。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