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自己即將死亡 樹木希林分享非典型的人生觀

樹木希林描述,自己在被告知確定罹癌之前,都不是很在乎這件事,心情非常輕鬆。

當一個人面對癌症末期時,是否還能樂觀看待呢?已離世的演員樹木希林,在離世半年前接受最後一次採訪時,坦然的告知自己癌細胞已擴散全身的事實,「現在,就來聊聊,我今天最想說的話吧!我只能活到年底。就因為知道可以活多久,我今天才到這裡來。」真實的自白徹底翻覆最初設定好的訪談稿,而這些被當作樹木希林的遺言的內容全收入於《走在,沒人想去的地方:樹木希林離世前的最後採訪》一書中。

與典範人物大相徑庭 日本國民奶奶活出自己態度

書中不僅談論樹木希林的工作態度、婚姻生活、養育子女的方法,也收錄她對於疾病和生死觀的看法,而每一句話都和大眾所認知的典範人物大相徑庭。書中提到,樹木希林坦言自己當成為女演員時很自子為是,甚至還會若無其事地說出足以讓對方一蹶不振的話,並曾對田邦子作家說,只要快點寫出普通的故事就好,剩下我們會自己想辦法。

坦然面對癌症 樹木希林坦言心情更輕鬆

對於共處十四年的癌症,樹木希林也自嘲自己不記得自己曾「對抗病魔」。書中描述,樹木希林曾因右乳出現硬塊就診檢查,「醫師,這是癌症吧!」當時就直接對著醫師這麼說,儘管醫師回答只是一般的硬塊,但檢查出來後確診為癌症,也讓醫師相當佩服,樹木希林描述,自己在被告知確定罹癌之前,都不是很在乎這件事,心情非常輕鬆。

木希林非典型的人生觀 徹底活出自己

對人生最後一次採訪最誠實的自白,樹木希林不僅留下佳話,而是有點叛逆卻又真誠的自白,有身為演員的任性,也分享自己身為母親的糟糕,樹木希林女兒甚至以母親終究徹底地活出了她自己來形容樹木希林,《走在,沒人想去的地方:樹木希林離世前的最後採訪》這本書,也真實記錄這位從默默無名到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樹木希林,「非典型」的人生觀與價值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