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只能選化學產品? 抗菌液選擇天然很重要

嬰幼兒環境清潔建議選擇天然的抗菌液 。

新冠疫情全民防疫大作戰,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是不二法門,選擇乾洗手和消毒環境的產品,現在有新的選擇。目前市面上有一款納離水,使用超純水作為原材料,運用奈米技術製成富含氫氧離子,當接觸到病菌裡蛋白質成分時,可使它產生變質沉澱反應或水解,破壞病菌達到抗菌效果,是市售中天然無化學添加的抗菌液。

清潔不刺激 使用才安心

防疫期間,雖說政府有大量宣導用「濕」洗手取代乾洗手,最殺菌又不傷肌膚,但不方便洗手時若用75%酒精來取代,容易引發敏感性皮膚產生過敏反應,而且酒精味道刺鼻,會造成皮膚過敏和乾燥,使用次氯酸水若接觸到皮膚也會有危害、洗手沒用肥皂更容易孳生細菌。

▲後防疫時期,日常清潔也很重要

抗菌新選擇 航太技術納離水

俄羅斯國際技術科學院院士呂鴻圖運用航太等級的奈米技術研發出具有抗菌作用的納離水,擁有全球多國專利,使用超純水作為原材料、經過機器進行高壓單向電解和分解,成為高離子含量與水分子團的納米離子水,純天然成分不含任何化學成分,無刺激性、無過敏性,使用後還原為水,不會造成環境負擔,是天然且不刺激皮膚的防疫商品。

▲俄羅斯國際技術科學院院士呂鴻圖

前臺北醫學大學副校長謝明哲教授表示,這款納離水通過美國食藥署(FDA)認證,並獲得長庚大學、SGS、中科院、臺北醫學大學一系列檢驗認證,通過41項抗菌檢測,6項病毒殺滅檢測。100%氫氧負離子,可穿透冠狀病毒的四層蛋白層破壞核糖核酸,達到抑菌效果,甚至可以消滅腸病毒與AB型流感病毒,這是酒精所無法達到的。而且,它不僅相較於一般負離子水,更容易直擊病菌,富含氫氧離子鹼性水的特性,接觸到病菌裡蛋白質成分,能有效破壞病菌結構。

消毒產品各有優勢 民眾使用多注意

由於含氯消毒液對皮膚、黏膜、呼吸道有刺激性,需避免在空氣不流通空間中使用,高濃度會產生細胞毒性,使用時需配帶手套、口罩防護工具,濃度過高時還會對環境造成污染;次氯酸在開瓶後接觸空氣後,很快的還原並失去殺菌功效。同時,存放時間長、不容易失效,氫氧根離子和小水分子團能夠有效地殺滅抑制細菌病毒,也不會對人體造成毒性傷害,搭配專用負離子產生器,30分鐘便可佈滿24坪空間,完成全面抗菌,安心又方便。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