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人也能勃起? 不夠硬、硬不久大解析!醫:吃壯陽藥可能更慘

許多男性不夠硬、硬度不持久雄風不在大受挫,醫師指出,很可能是身體出狀況,影響血流,或睾固酮不足,需要先辨別是「心因性」還是「器質性」性功能障礙,才能對症下藥。

性愛品質不及格? 醫解析勃起原理

男性行房不夠硬或硬不久,性愛品質不及格,到底哪裡出問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泌尿科、台大醫學院兼任助理教授許富順主治醫師解釋,在視覺、聽覺或觸摸等刺激下,副交感神經相比交感神經處於優勢時,陰莖動脈及小動脈血流量增加,血流灌注到海綿體內,靜脈閉鎖,血流只進不出,就會勃起。

值得一提的是,半身不遂、植物人,或酒後意識不清,也能在摩擦觸摸下勃起。而許多男性過了40歲,勃起硬度每況愈下,許醫師指出,常見是三高影響,動脈逐漸硬化,影響血流灌注到海綿體。而勃起硬度不持久,則可能是因為靜脈回流不正常增加,臨床上可透過都卜勒超音波測量血流灌注是否出問題。

找出源頭才能對症下藥 自行買壯陽藥小心出大問題!

若患者面對不同對象而有明顯不同表現,就屬於「心因性」性功能障礙;如果是因健康狀況影響,則屬於「器質性」性功能障礙,通常是代謝症候群、三高或其他疾病讓血管出問題造成,也可能是睪固酮下降,醫師比喻像「汽車沒油跑不動」,找出源頭才能對症下藥。

民眾自行購買壯陽藥改善是NG行為,許醫師說,某些壯陽藥有舒張血管的效果,若原本有服用慢性病藥物,可能產生交互作用,造成心悸、低血壓昏倒等危險狀況,應該諮詢專業,切勿自己當醫師。

運動才能有效改善! 公園散步?醫師:嘸效啦

想要從根本有效改善,醫師建議規律運動,不過公園散步的強度可不夠,要提高到每週3次,每次心跳超過130才有確實幫助,也能適量補充含鋅的綜合維他命,或左旋精氨酸等保健食品幫助改善。

若患者面對不同對象而有明顯不同表現,就屬於「心因性」性功能障礙;如果是因健康狀況影響,則屬於「器質性」性功能障礙。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