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病灶碰到「它」無所遁形! 新診斷利器增癌篩檢率

磁振造影系統,因磁體的形狀經過優化設計,具有70公分寬大孔徑短磁鐵,即使身體較為壯碩者也不用擔心無法接受檢查。

為提升臨床醫療品質,台大醫院生醫分院正式引進與醫學中心同等級的磁振造影儀,並舉辦設備啟用記者會,邀請來自政治與醫療界專家一同剪綵,期盼透過磁振造影儀與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的磁振造影儀互為備援,提供給在地民眾更完善的醫療需求

引進先進磁振造影儀 提供更完善醫療服務

長期以來,台大醫院生醫分院持續發展臨床與研究的應用,磁振造影儀也是繼640切的電腦斷層掃描儀(CT)2月啟用之後,再次啟用的先進儀器。台大醫院生醫分院余忠仁院長解釋,磁振造影儀所具備的高解析度水分子擴散影像技術,可應用範圍相當廣泛,包括頭頸部、全脊椎、乳房、腹部、攝護腺等各部位,對於微小病灶也不放過,有效提升癌症篩檢率。

,可望透過先進儀器的助力,提供更多醫療服務與研究,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民眾。
可覆蓋大解剖結構 縮短病患檢查時間

這次引進的磁振造影系統,因磁體的形狀經過優化設計,具有70公分寬大孔徑短磁鐵,即使身體較為壯碩者也不用擔心無法接受檢查。影像及核子醫學部陳雅芳主任說明,這台機器不僅提供廣闊的造影視野與均勻的影像品質,也可覆蓋大的解剖結構,有效縮短檢查時間,加上檢查隧道設計較短,若有幽閉恐懼症的患者,也有機會接受此檢查找出病灶。

先進成像技術 讓病患取得無輻射影像

余忠仁院長強調,磁振造影儀先進的成像技術,能讓病患取得「無輻射」的完整影像資訊,不僅使疾病診斷更具醫療品質,藉由院內提供的完整且多項的自費檢查,也讓民眾能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成效,未來也將持續與大新竹地區開業診所、地區醫院密切合作,提供轉檢服務,共同守護民眾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