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起床「鳥兒」還在睡? 沒晨勃的6大警訊

晨勃是正常現象,但沒晨勃,醫師表示,可能是最近太常「用槍」,也可能是有代謝症候群、冠心症、三高、生病、過胖等狀況反映出來的警訊。

2歲小男孩也會晨勃 「用槍」頻率有影響

男性晨勃跟身體健康有關,確切來說晨勃屬於「夜間勃起」,在睡眠時,神經與荷爾蒙分泌起伏波動,副交感神經反應較興奮時,小至2、3歲小男孩,老至80成年男性都會有夜間勃起的現象。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泌尿科、台大醫學院兼任助理教授許富順主治醫師表示,一般睡眠中會經歷2-4個睡眠週期,男性通常會勃起至少2-3次,若是近期無性事活動,則可能晨間勃起強度較強;近期規律行房,則勃起強度較弱。

睡醒沒「搭帳篷」 慢性疾病的警訊

許富順醫師進一步指出,若是沒有晨勃,也可能是身體健康的警訊。常見像是患有代謝症候群、冠心症或三高問題,動脈硬化影響血液灌注進海綿體,導致沒有晨勃或勃起強度不足。此外,生病導致身體健康狀況差、過度肥胖走路易喘等,身體自然血流灌注差,也可能反應在沒有晨勃上。

有民眾聽說多吃動物內臟有助恢復晨勃,但許醫師說,多吃反而可能會導致膽固醇過多,導致三高問題更嚴重,飲食方面建議可以多吃洋蔥,富含射護腺素能擴張血管,或是生蠔、蛤蜊、螃蟹等富含鋅的帶殼海鮮,對恢復晨勃有幫助。

醫師表示,動脈硬化影響血液灌注進海綿體,導致沒有晨勃或勃起強度不足。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