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病讓人學會抗焦慮! 運動也能獲得好心情

適當運動、均衡飲食及規律作息等良好的生活習慣,也可運用紓壓自我療癒小物,藉此放鬆緊張的情緒。

全球疫情拉警報!世界衛生組織(WHO)已經宣布COVID-19(武漢肺炎)進入大流行(pandemic)階段,有些民眾擔心遭到感染,出現胸悶、恐慌、呼吸不順,甚至失眠、焦慮等症狀,生活步調大受影響。

安眠藥品有管制 需配合醫師處方

有些民眾過於焦慮以致想藉由藥物來減緩不適。然而,常見的抗焦慮藥及安眠藥(如Xanax、Stilnox等)是屬於管制藥品,必須遵照醫師處方正確用藥,以免危害身心健康。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呼籲,如有失眠及焦慮問題,請先到醫療院所就診評估,並遵從醫囑使用藥品,切勿接受親友給予或自行購用藥物,免得造成生理及心理上的依賴等健康危害。

防疫期間勤洗手 運動也能放鬆好心情

在防疫方面,應謹記勤洗手,且落實7字訣「內、外、夾、弓、大、立、腕」;同時,正確佩戴口罩,不隨意觸碰眼鼻口,勿隨意聽信謠言及偏方,即可健康生活,安心遠離感染COVID-19(武漢肺炎)的風險。

另外,單靠藥物僅治標而不治本,應有適當運動、均衡飲食及規律作息等良好的生活習慣,也可運用紓壓自我療癒小物,藉此放鬆緊張的情緒。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