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治療師教你下肢動作評估與分析

隨著運動風氣的興盛,運動人口比例也逐年上升,而運動傷害也逐漸增加其中下肢運動傷害往往是由於運動模式與累積性的壓力導致下肢運動傷害。

隨著運動風氣的興盛,運動人口比例也逐年上升,而運動傷害也逐漸增加,其中下肢運動傷害往往是由於運動模式與累積性的壓力導致下肢運動傷害。

在受傷之前,該如何透過訓練來改善動作進而下降運動傷害發生是運動產業工作人員重要的課題。近幾年來坊間出現各家動作評估系統,網路平台上也有許多矯正或動作優化之影片教學。然而生為教育工作者,你是否在眾多系統中迷失了如何教導你的學生呢?

不同的訓練有不同的邏輯,每個人的動作需求都是獨一無二的,然而解剖與動作上的基礎構造都是一樣的。唯有了解人體基本動作元素與肌肉與筋膜構造與解剖才能分析在各個不同動作評估中,所代表的意義為何。

此次4小時研習,透過三平面的動作分析與肌肉筋膜構造搭配分析,讓學員瞭解不同動作元素與肌群。

動作評估

針對下肢訓練動作,深蹲與分腿蹲。

找出動作控制與肌肉關節之間的問題。

課程核心主軸

1. 不同系統之動作控制理論的應用剖析

2. 下肢解剖學

3. 下肢動作評估與分析

4. 下肢訓練方向討論

主辦單位: 練健康

時間: 7/5(日) 13:00~18:00

課程人數:20人

課程對象:物理治療師、 運動傷害防護員、教練、產業人士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955KUtMRuRAmy9Ai6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