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刀的美麗小心機 中醫美顏微針打造好氣色

以美顏微針技術搭配中醫經絡系統,疏通臉部經絡,行氣活血,為鄉親量身打造美顏好氣色。

愛美是人的天性,中醫門診間常有病人詢問「能否以中醫針灸的方式,改善臉部暗沉、水腫、痘疤、皺紋……等症狀」,花蓮慈濟醫院中醫部為幫助病人,自五月起每週四夜診提供自費中醫美顏特別門診,以美顏微針技術搭配中醫經絡系統,疏通臉部經絡,行氣活血,為鄉親量身打造美顏好氣色。 

中醫針灸疏通經絡 增水嫰Q彈肌
花蓮慈院中醫師陳中奎表示,一般中醫針灸主要用來疏通身體經絡,行氣活血,維持人體各部分功能活動的協調和相對平衡,使人體氣機升降有序,藉此達到治療疾病的效果,同樣也能運用在臉部美容,在韓國美容醫學被廣為使用的中醫美顏微針,就是透過疏通經絡,刺激血管擴張、表皮下的基底層細胞及其下層組織,同時加強氣血、淋巴循環,並活化皮下纖維母細胞,促使膠原蛋白再生及活化彈力纖維,使皮膚恢復原來的水嫩及彈性。

穴位微針安全高 時間短復原快

陳中奎醫師說,比起整形手術,中醫美顏微針無痛、傷口小、出血少、復原快、施術時間短,且安全性高,起針後可立即上妝,不影響日常生活。美顏微針穴位以臉部分布範圍最廣的陽明胃經為主,透過促進經絡循環,使局部肌肉收縮、增強彈性、預防肌肉鬆弛,並有效減少皺紋,包含魚尾紋及額頭細紋等等,可使臉部緊實、拉提外,也可矯正大小臉及改善臉部氣色、黑眼圈等等,因此在北部都會區已廣為盛行。

依人體質配合 需醫師評估 
美顏微針療程每次約一小時,中醫師將視病人的皮膚及體質來調整療程,陳中奎醫師說,美顏微針一般建議每週一次,一個月內視改善狀況可做三至五次,若要持續美顏微針亮顏及拉提效果,可加敷面膜來延長效果至二、三星期。陳中奎醫師指出,但若有凝血功能異常、皮膚容易嚴重過敏、臉部有開放性傷口、蟹足腫、幽閉恐懼症等體質的病友,必須進一步評估是否適合此類治療。 
花蓮慈院由專業的中醫師使用特殊韓國美顏微針,全程由中醫師依據個人體質配合經絡穴位下針,不只安全,也讓花東鄉親無須奔波到外縣市覓醫師,就能輕鬆無痛擁有好氣色。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