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醫院成立C級長照站 守護社區長輩

南投醫院配合衛生福利部推動長照2.0,於今年2月提出申請,設置醫事C級巷弄長照站,提供長者健康、快樂、在地老化服務。

南投縣老年人口比例高,長照需求多。為此,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與名間鄉弓鞋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合作,設置C級巷弄長照站,並於25日在弓鞋活動中心辦理開幕揭牌活動,提供健康促進活動、健康講座並安排健康量測,提升長輩們的生活品質。

南投縣老化嚴重 成立C級巷弄長照站

根據南投縣政府資料指出,截至四月,南投老年人口約8.9萬人,占全縣人口18%,高齡化位居全國第三,而名間鄉三崙村65歲以上長者高達近21%,代表每5位三崙村民就有1位是老年人;為了顧及南投縣人口老化問題,南投醫院配合衛生福利部推動長照2.0,於今年2月提出申請,設置醫事C級巷弄長照站,提供長者健康、快樂、在地老化服務。

連結社區與醫療 從預防觀點著手

南投醫院洪世昌副院長表示,C級巷弄長照站連結了社區與醫療等資源,從預防觀點著手。除了提供社會參與活動、健康促進活動,並提供健康量測服務,協助長輩們體溫、血壓及血糖的量測,同時安排醫療人員到長照站為長者進行肌力強化運動等課程,來預防及延緩失能;並定期進行居家訪視,關懷當地長者的健康,讓在地年輕人心無牽掛安心就業。

洪世昌副院長進一步說,C級巷弄長照站是一處為長輩們設置的溫馨據點,它的設立,不僅減輕家屬照顧負擔,維持長者們的身心健康,延緩老化,增進人際互動,豐富生活,提升生活品質,落實在地老化的目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