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勃許奈德偕孕妻共同提醒婦女定期乳篩
好萊塢巨星勞勃許奈德與太太派翠西亞來台,今日(12)趁拍片空檔前往台北中山醫院參訪,派翠西亞也將於今年11月生下龍寶寶,分享喜訊的同時也一起鼓勵全女性朋友定期做乳篩的重要性。
 
今年48歲的勞伯許奈德帶著小他20歲的孕妻派翠西亞到醫院參觀,勞伯說,對台灣的醫療水準很有信心,讓他每次安心遊台灣;勞伯也表示,台灣的健保掛號費竟然只要約5塊美金,和美國相比,真的很親民!並且同時可享有高水準的醫療服務,覺得身為台灣人真的很幸福!
 
勞伯妻子派翠西亞開心的表示,孕婦除了定期的產檢之外,在懷孕期間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心情的愉悅,對胎兒及孕婦都健康。她說台灣政府還補助符合條件的婦女可以免費做乳房攝影檢查,鼓勵這樣的福利一定要好好把握。
 
婦女保健中心林文瓊醫師表示,不論美國或台灣,乳癌一直是女性癌症中發生率最高的疾病,台灣女性乳癌的好發年齡約在40~50歲之間,較歐美國家的好發年齡約提早了十歲,而且有年輕化的趨勢,提醒女性朋友一定要重視接受定期乳房檢查。建議可在月經結束到排卵期之前自行觸診,大約是月經來之後的7天,停經之後的女性,更需要定期觸診,因為乳癌更容易發生在年紀大的女性身上。不過也不能光靠觸診,接受乳房超音波及乳房攝影等檢查,篩檢出乳癌的機率會比觸診高很多。
 
院長吳濬哲補充,醫師有責任要傳達正確的衛教訊息,再次呼籲女性朋友一定要重視自己的健康,預防勝於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